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国游客在美国发生车祸至少7死15伤2009/01/31
  • 朱海洋犯案前曾寻求心理谘询2009/01/31
  • 美93岁翁被冻死:华媒报道断章取义2009/01/30
  • 当日凌晨曾推测出?512地震前兆之谜2009/01/29
  • 朱海洋疑似强奸后被威胁告发而杀人2009/01/28
  • 弗理工血案震动美国主流社会民众2009/01/27
  • 梁中堂:独生子女政策决策内幕2009/01/27
  • 朱海洋:我怕失去优势地位2009/01/25
  •  
    美方旅行社降成本酿中国游客车祸
    时间:2009/02/01 出处:东方早报
      在美国从事导游的张先生今天下午打来国际长途,他悲痛万分告诉记者,事故归根结底是因为美方旅游公司不顾游客安全,一味降低成本造成的。  

      有媒体报道,旅游团是上海东湖旅行社组织的散客拼团,共由20名游客组成。其中 15人参加了当地旅行社组织美国大峡谷一日游,加上司机、导游,旅游车上共有17人,导游和6名游客当场死亡,其余10人已送当地两家医院救治,其中两人安然无恙已被送往饭店休息,其余仍在医院。据发生车祸的旅游车司机说,负责旅游团在美国的游程的是美国银河旅行公司。  

      张先生告诉东方网记者,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美国银河旅游公司租用DW公司廉价的大巴和司机。“DW公司在当地规模很小,实力也很弱,公司只有四辆小车。平时就靠低价揽生意,当然服务质量也是比较差的。”张先生说,“当地有很多很规范的大巴,只是价格贵些。但银河公司只选用最便宜的,一味追求利润最大化。”  

      张先生告诉东方网记者,银河旅游公司在美国口碑就不是很好。接团用宾馆几乎都选择老城区最便宜的,大巴也是用最便宜的。“据我所知,DW公司的大巴在当地算比较便宜的,但与比较规范的相比价格也不过相差50到100美元,就为省下来这不到100美元,葬送了我同胞的生命。”张先生说,银河公司与DW公司甚至没有契约关系,只是临时租用。  

      张先生说,车祸发生地比较平坦,按理说不会发生翻车事故。张先生分析可能是由司机个人打盹或车辆本身出现问题。车祸致伤亡惨重,张先生分析说,可能是车上的人多数是因疲劳睡着了,被弹出车外。张先生告诉记者说,他在带团时会多与游客互动,尽量不让他们睡觉。同时不断跟司机交谈,使司机保持清醒状态。  

      张先生在电话里的声音低沉,一直显得很悲痛。他告诉记者,一下午他都与同伴谈论着这件事。他说死了这么多同胞,让他很心痛。“我没有到事故现场,但听我的同伴说起了。据说现场很惨,路过很多人,不管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都主动停下来,帮助救援人员救伤者。有的中国人流着泪救自己的同胞,让我很感动。”  

      张先生说,他打过来电话告诉媒体,就是要告诉广大网友,导致事故的真正原因。美国银河旅行公司一味降低成本,单纯追求利润最大化,才会酿到这次事故

      这次车祸发生后,美国当地警方赶往现场,并就车祸发生的经过以及死伤人员身份等问题作了介绍。

      美国亚利桑纳州公共安全厅的负责人迪安•尼哈特表示,目前车祸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但有目击者说,客车失去了控制,先是向左冲,然后向右拐,冲到对面的车道,在至少翻滚了一圈后才完全停下来。

      亚利桑纳州公共安全厅负责人 迪安•尼哈特:由于汽车上没有安全带一些乘客被弹了出来造成悲剧。尼哈特还表示,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有6名乘客当场死亡,其中5人被甩出车外,伤者已经被分别送往附近的金曼医疗中心和拉斯韦加斯大学医疗中心,其中一人在送院后不治身亡。两所医疗中心的发言人都表示,包括汽车司机在内,还有几名伤者伤势严重。尼哈特还表示,语言不通也为救助工作增添了障碍。车祸发生后,当地居民还赶往现场参与救助。

      当地居民 黛比•戴蒙德:很多人拿着毯子和水等尽一切可能提供帮助。戴蒙德还表示,车祸发生地是事故高发地段,她曾多次目睹惨剧的发生,但这次的车祸是最严重的。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