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越战争战俘:238人全部被剥夺军籍2009/01/27
  • 中越两国反目成仇的真正原因2008/12/29
  • 越南地方官员直选改革受阻2008/11/18
  • 越南计划用两代人的努力恢复汉字2008/10/06
  • 南越总统吴庭艳死状惨不忍睹2008/07/10
  • 中越反目成仇背后的真正原因2008/07/04
  • 周恩来谈越南战争2008/01/20
  • 越南人瞧不起中国货2007/12/06
  •  
    谁编造了胡志明终身未婚的神话
    时间:2009/01/31 出处:网易历史
    越南国父胡志明19岁离家前往法国寻求救国道路,在79载春秋中,他经历了跌宕起伏、大起大落,将全部精力和心血都献给了革命生涯,直到去世都没有妻室儿女。关于胡志明的独身生活,在越南群众中流传着许多感人的故事。

    曾经有人当面问起胡志明为何不成家。一次,胡志明对工作人员说:“我年轻时在国外从事革命活动,身边也有不少女青年。只是当时我身在异国他乡秘密活动,为的是有朝一日回国闹革命。一旦成了家,便很难再保守秘密。在中国期间,周恩来和朱德同志曾劝我成家,在我说明苦衷后,他们都表示理解。” 抗法战争开始后,越南党中央的几位领导在越北战区经过认真审查、挑选,曾物色了一位非常优秀的年轻女干部,派到胡志明身边,担当秘书的工作。但胡志明总是说:“我这里没什么事情了,你去忙你的工作吧。”后来这位女同志与别人成了家,还担任了政府轻工业部副部长。胡志明曾说:“我们大家都希望能有一个温暖的家庭。革命者是感情丰富的人,更懂得珍惜家庭生活。只因为没有合适的条件,愿望未能实现,只好面对现实。”

    抗法战争期间,著名外科医生武庭颂奔赴越北战区救助伤员。一天,从前线抬下来一名年轻伤员,腹部被敌人的子弹穿透,肠子流了出来。武庭颂走上手术台,发现这名伤员竟是自己的小儿子,但由于伤势过重,最终未能挽救儿子的生命。而武医生的大儿子已在两年前因病去世。胡志明得悉,亲自给武医生写信:“我获悉您的儿子为祖国壮烈牺牲了。您知道我没有家庭,没有子女,祖国越南就是我的大家庭,所有越南青年都是我的子女。牺牲一名青年就如同割去我的一段肝肠……”

    有关胡志明——越南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父.在中国人的记忆里,这是个留着长须,衣着朴素,似乎永远都那么慈祥的老人。1969年9月3日,79岁的胡志明主席逝世,老秦当时还不到16岁。说心里话,大家对他老人家特别出崇拜,为了越南人民终身不结婚。他是个共产主义的大圣人。他为了越南人民的事业终身未婚。

    最近几年又传出了有关胡志明的新的说法,这个人就是毛泽东主席的秘书,前中央政治局常委陈伯达。陈伯达说:“胡志明年轻的时候是结过婚的。他的爱人是一个厦门人,但是很早就去世了。后来他很长时间是单身。越南革命胜利以后,他想再找一个福建籍的女人为妻,但是越南的党中央不同意,他不能不服从越南党中央的决定,所以他就一直没有再结婚。”这是>一书中披露的。可见原来胡志明的很多事迹极有可能是经不住推敲的神话故事,是伟大领袖越南版的“生活秀”。

    早在1926年10月,胡志明娶广州姑娘曾雪明为妻,并举行了婚礼。当时胡志明36岁,曾雪明21岁。婚礼的地点在广州的太平餐馆。这也是一年前周恩来与邓颖超结婚请客的地方。参加婚礼的有鲍罗廷夫人、蔡畅、邓颖超及妇女运动讲习所部分学员。

    50年代中期的一天,在广东省委担任领导工作的区梦觉带着两个妇女干部找到了曾雪明,转告了她不便就此事与胡志明主席联络的原因,希望曾雪明谅解,安心工作。生活上如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组织上一定会帮助解决。

    1991年11月14日曾雪明在走过了86年充满坎坷的人生历程后,在自己的寓所安详地闭上了眼睛,平静地停止了呼吸。遵照曾雪明生前的嘱托,她的骨灰没有保存。由曾雪明亲属送交殡葬服务公司洒向了大海。

    此前痴情的曾雪明一直独身守着活寡。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