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美93岁翁被冻死:华媒报道断章取义2009/01/30
  • 当日凌晨曾推测出?512地震前兆之谜2009/01/29
  • 朱海洋疑似强奸后被威胁告发而杀人2009/01/28
  • 弗理工血案震动美国主流社会民众2009/01/27
  • 梁中堂:独生子女政策决策内幕2009/01/27
  • 朱海洋:我怕失去优势地位2009/01/25
  • 孔庆东:五花八门的领导干部2009/01/24
  • 张鸣:韩寒的山寨2009/01/24
  •  
    朱海洋犯案前曾寻求心理谘询
    时间:2009/01/31 出处:联合网
      “与连续枪击杀人的赵承熙相同,朱海洋犯案前也曾寻求校方心理谘询。”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朱海洋一案,有最新消息。根据弗州警方最新公布的搜索资料,21日案发之后,除了在朱海洋的随身背包查出2把尖刀、1支榔头,以及笔记电脑,警方并于隔日对两人住处进行搜索。在朱海洋的住处,警方带走了包含两张购买刀械的收据、数码相机、手机帐单及通话纪录、随身碟。

      特别的是,在朱海洋住处发现的一份医疗宣导手册,以及诊所名片,给了警方新线索。在获得搜索令后,26日,警方在校园内的心理谘询中心Thomas E. Cook Center查扣了朱海洋的就诊纪录。警方表示,其中包含了对朱海洋心理、行为上的诊断与治疗纪录。

      由于07年4月的弗大校园枪杀事件,行凶的韩裔学生赵承熙也曾寻求校方心理谘询,但当时校方并未特别在意其心理问题。朱海洋事件,当地媒体怀疑同样是校方疏失。但校方发言人表示,校方并不知朱海洋曾接受心理治疗,他也没被列在问题学生的名单上。

      警方同时发现了一本Robert Wilson的小说“The Company of Strangers”。这本小说后来被加拿大导演Cynthia Scott改拍成同名电影,1990年曾获得温哥华国际影展最佳影片。内容描述二次大战期间,一位年轻的英国女数学家,被征召担任间谍,后来出卖自己的感情,向德国情报员骗取德国的核子弹计画。

      至于死者杨忻(前译杨馨)的住处,警方查扣了购物收据、行事历、随身碟、记忆卡、手机、笔记电脑、资料夹、相机、银行资料、一本粉红色的日记、一张开给朱海洋的40元支票、加拿大永久居民卡、中国身份证、美国工作签证申请表,以及一封留着唇印,尚未寄出的信。

      此外,在学校的健康中心,警方也带走了两人的医疗纪录。

      关于被害人杨忻,近期中国网路持续有其传闻、并流出数张她的生活照、指其曾有多位男友。温哥华一家日本餐厅老板表示,杨忻去年圣诞节曾经到温哥华旅游,还连续两晚到他的餐馆用餐。当时杨忻透露自己刚拿到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打算再到美国念会计硕士。杨忻曾向店内女侍应透露,自己在纽芬兰省念书时,交了一个来自台湾的男朋友。  据该老板回忆,印象中杨忻气质很好,为人和善且十分健谈。当时杨忻说她住北京朝阳区,接着会先飞回北京,等开学后再转赴美国念书。当时她还谈到,自己曾于去年夏天与母亲赴西藏旅游。

      事件发生后,杨忻的朋友为她做了纪念网页,希望她安息。校方与中国学生会的干部们见过面,相信不会有后遗症。“因为在07年4月的枪击事件后,我们的学生已能完全接纳国际学生。”发言人说。

      此外,网友进入杨忻生前登记加入的一个网页,发现她有不少好友来自纽芬兰纪念大学(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杨忻在她网页登记的生日为1986年8月27日,处女座。在与好友互相留言的内容中提到,去年10底,她出发去中国西藏, 11月9日回到北京。凶嫌朱海洋也是她的好友之一,登录资料为上海海洋大学学生。

      华府的中国大使馆已与校方接触,目前校方正配合美国国务院,安排受害者的家属来美签证。朱海洋目前被控一级谋杀,不得保释。第一次开庭时间预订为3月5日。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