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张鸣:韩寒的山寨2009/01/24
  • 潍坊撤销“驻外办”开了个好头2009/01/24
  • 佛理工血案 北京女生遭宁波男生斩首2009/01/23
  • 反驳北京日报《言论自由的社会责任》2009/01/23
  • 博客照成“韩寒情妇” 女孩起诉维权2009/01/23
  • 三鹿案:张玉军产销三聚氰胺判死刑2009/01/22
  • 韩寒:活着的人要更好的活下去2009/01/22
  • 北川政府百万购豪华越野车2009/01/22
  •  
    孔庆东:五花八门的领导干部
    时间:2009/01/24 出处:新浪博客
    昨晚从深圳回京,飞机仍然准时延误,国家民航总局是诚信社会的杰出代表。一个单位撒谎三次五次并不难,难的是坚持撒谎三十年不动摇,而且能够做到从上到下脸不变色心不跳,不把改革开放恶心死不罢休。这跟席卷了无数人民财产的美国银行相比,也算得上是“千载谁堪伯仲间”了。

    这次去深圳参加“蓝色盛典”,几百人的宴会大厅里珠光宝气,肉林酒池,除了西装领带就是酥胸玉腿。只有我和周国平、梁文道穿着平民的衣服,我们三人去给黄斌、侯小强、殷剑、贾樟柯、陈红、范冰冰、舒畅等蓝色明星颁奖,顺便宣讲一番蓝色的意蕴。梁文道讲了蓝色的心灵意义,周国平朗诵了一首新诗,我从孔子的“道不行,乘桴浮于海”讲到“吉列刀片,蓝色包装”,希望中国人脚踏黄色的大地,胸怀蓝色的梦想。讲完了,我就下来一通大吃,从包子水饺吃到番茄黄瓜。侧目一看,同桌的范冰冰陈红她们,什么也没吃,而且为了掩护俺多吃一点,把记者和粉丝都吸引过去,顽强地阻击着各种愚昧的提问挑衅和野蛮的签名合影等要求。我心中相当感激,于是和周国平老师趁机继续猛吃。盛典的最后是公益拍卖,奥运冠军殷剑的船桨、贾樟柯的绝版照片、姚明签名的篮球、舒畅的贴胸项链,分别都卖了二三十万。俺反正是啥也买不起,也就不跟着举牌了,一边吃着冰激凌一边鼓掌就行了。

    回来赶紧上网补课。向东文章《杨帆案考验着每一个中国人的良知与人格》说:“对杨帆举报学术腐败案的处理,是在挑战人类社会政治道德和法治理念的底线。尤其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件事就发生在中国政法大学,这所中国传授政治和法律知识的最高学府。就发生在北京,这个每天都有很多学者在那里高谈阔论道德和理想并批判别人的地方。杨帆案就发生在大家的眼皮底下,发生在很多人的身旁。如果我们可以视而不见,无动于衷,那么所有将自己称作学者的人的价值将荡然无存,不管这些人将自已视为新左派还是自由主义者。如果是新左派,以为此事可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那么我可以肯定,同样的事明天就会发生在你们中间的任何人身上。如果是自由主义者,以为此事正中下怀,躲在一旁窃笑,那么你们是将自己的道德人格降到为零。”

    2008年10月21日上午10时,阳光灿烂,彩旗飘飘。“林彪集团主犯”邱会作中将的铜像揭幕典礼在江西省兴国县高兴镇上密村举行,三百多位各地来宾应邀出席。邱会作中将的夫人胡敏和大儿子邱路光、三儿子邱光光、小儿子邱小光、女儿邱小京等从北京赶来参加。邱会作中将的警卫秘书蒋平安、生活秘书汪波也分别从郑州和成都应邀前往。

      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高岗的儿子高燕生,黄永胜上将的大儿子黄春光、二儿子项林,陈奇涵上将的儿子陈友西,李天佑上将的三儿子李亚宁,刘震上将的儿子刘卫兵,吴法宪中将的大儿子吴新潮,丁盛少将的儿子丁克西,前中国驻日本大使宋之光的儿子宋扬之等,分别从各地赶来参加邱会作中将的铜像揭幕仪式。李作鹏中将的儿子李冰天因父亲病重,邱会作中将的二儿子邱承光因病,未能前往。

    将军一生中,经历过许多困难、挫折和委屈,但是将军始终坚持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几十年如一日,公正廉洁,作风正派,积极工作,努力奋斗,把毕生的精力都无私地奉献给了党和军队的建设事业,并为此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都曾高度评价说“邱会作是历来最好的总后勤部部长”。将军提出解放军的后勤工作要“勤俭办事,勤恳办事,勤巧办事”的三勤方针,至今仍然是军队后勤工作的正确方针。

    1914年4月16日,邱会作出身在江西兴国一个贫穷的农家,15岁在家乡参加革命,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经历过长征。建国后官至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办事组成员、副总参谋长兼总后勤部部长。1971年邱会作被囚,80年代初被判有期徒刑16年。

    据《解放军报》报道,昨天,南京军区某炮兵团召开全团军人大会,宣布对后勤处助理员冯某的行政警告处分决定。至此,关于冯某在演习中私自安装游戏软件导致演习指挥中断该不该受处分的讨论尘埃落定。该团陈政委在会上严肃地说:“党委只有勇于解决战士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才能取得实效。”孔和尚敢问一句:在邱会作担任总后领导的时期,我军可曾有过这样的丑闻吗?大小汉奸们还敢继续狡辩我们挨打就是因为落后吗?

    10 月17日,四川重庆各地人民教师开始“罢教”。罢教初由永川乡镇中学开始,星湖中学和星湖小学等4所学校所有教师到教室但都不开口说话。10月 20日,罢教运动规模扩大。永川的第1、3、4、5、6、7、8、12中学,北山中学、中山中学、双石镇中、双石小学、奥妮小学等79所学校的2000多名教师参加罢课。以上学校的2万多名学生积极支持教师的“罢教”运动。

    2006年《北京文学》第三期有一篇非政治的政治小说《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引发北京文坛议论,说是讽刺胡锦涛吃方便面的。被某些人士称为第一篇讽刺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小说。但孔和尚看了之后认为,那不过是小说里的人物跟孩子说的一句平常话,跟政治没有关系。现在的中国,在网上直接批评胡锦涛温家宝都可以,只要不是恶意的人身攻击,用不着采用小说这种煞费苦心的手段。

    友人发来一则笑话,中纪委主办的全国二奶大奖赛2008年赛段已决出胜负,九项冠军得主分别是 :1.数量奖:江苏省建设厅长徐其耀,共有情妇146位。2.素质奖:重庆市委宣传部长张宗海,常年包养本科女大学生17人。3.学术奖:海南省纺织局长李庆善,性日记9 5本,标本236份。4.青春奖:四川乐山市长李玉书,20个情人年龄都是16到18岁。5.管理奖:安徽省宣城市书记杨枫,运用管理学知识,有效管理77名情人。6.挥金奖:深圳市沙井银行行长邓宝驹,仅"五奶小青",800天花了1840万元,平均每天23万元,每小时10000元。7.团结奖:福建省周宁县委书记林龙飞,为其22名情人共办群芳宴,并设30万元的佳丽奖。8.和谐奖 :海南省临高市城管大队长邓善红,有6个情人,6个孩子,而原配夫人听说后根本不信。9.干劲奖:湖南省通信局局长曾国华,面对5位情人立誓:保证到60岁时,每人每周性生活不少于3次。这9个冠军都有名有姓有地点有职务的,看来真实不假。孔和尚想起一首诗:“一场雷雨变芳心,恩爱尽抛不忍闻。人海奔波谁解我,晓霜夜夜伴离魂。”看来和谐社会,不需要爱情、家庭、责任也可以建成的。

    上述冠军都是各地干部,似乎有攻击领导之嫌。我们也应该承认领导干部并非尽皆如此,廉洁能干者还是有很多的。今天许多领导干部都颇有“一技之长”,甚至是“多才多艺”,这本来是件好事,但也要看是否有助于本职工作。如果领导工作没做好,就顾着到处吹拉弹唱,那还不如笨手笨脚的好。

    举一串例子吧。当年汉哀帝刘欣喜欢男风,跟他的“爱人”董贤同学首创了“断袖”的典故,甚至要把皇位禅让给董贤。他驾崩不到十年,王莽就篡了位。北齐的文宣帝高洋,有个跟孔老师一样的爱好,喜欢测字。孔老师不是领导,个人爱好再多也不影响国计民生。而高洋同学用各种占卜手段测出自己的皇位只有十年,人家说三十年,他也不信,非说“三十”的意思是“十年十月十日”,结果真的在那一天暴病身亡。北齐的后主高纬喜欢当乞丐,把后宫装修成贫困山村,村口大书“贫儿村”三字,命一半的宫女衣衫褴褛,跟着他向另一半宫女乞讨。宫女不给他钱,他就苦苦哀求。这时来了一个街道干部,给了他一把银子,慨然说道:“英雄落拓,令人感伤!这点银子拿去,聊补一时之需吧。”高纬大喜,封之为王。这样的朝政如同儿戏,我们也就知道他为什么是“后主”了吧。

    业余爱好达到博导级别的,是明熹宗朱由校。他喜欢木匠活,日夜在自己的木工房里斧削锯拉,做出的家具和玩具都巧夺天工,绝对是世界顶尖艺术家的水平。于是太监魏忠贤就专门在他干活的时候去禀报国家大事,朱木匠率领一群宫女锯的锯,刨的刨,正沉浸在热火朝天的劳动气氛中,哪里还管什么百姓疾苦,什么反腐倡廉,就对魏主任说:“知道了,你自己看着办吧。”明朝的江山就是这样渐渐气亏下去的。至于宋徽宗的书画,咱就更不用说了。这位赵佶先生不应该算皇帝,他应该跟苏东坡米芾他们归为一类的。让他当皇帝,根本就是个错误。他被金人掳到我们黑龙江劳改农场时,身上长了虱子,他给大臣写信说:“朕身生有一物,其色黑,状如琵琶,不知何物也。”看来什么人就该做什么事儿,一个国家要是有太多的人做着他不该做的事儿,那这个国家就“不知何物也”了。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