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2009一号人肉搜索令:铁道部长刘志军2009/01/18
  • 四平副市长炮轰:票贩子源头在铁路局2009/01/16
  • 鱼刺:一次不一样的经历2009/01/15
  • 胡锦涛批示春运 要求动脑化解矛盾2009/01/15
  • 宝钢一高管与入狱领导妻子同居16年2009/01/15
  • 南方周末:2008年十大影响性诉讼2009/01/15
  • “山寨春晚”变形记2009/01/15
  • 南方周末:“散步”是为了避免暴力2009/01/15
  •  
    艾未未:票贩子你妈逼
    时间:2009/01/18 出处:新浪博客
    每年春运,年年绝望。这是百姓的事,逃不过一个背字。和往常一样,公安部开始调查票贩子了,又在严厉打击非法倒票。逻辑是,由于票贩子囤积车票,“一票难求”回不了家当然就是票贩子的过。

    傻子也会问为什么会有中国特色的票贩子,无非是货源稀缺管理混乱。结果是想要通过正常渠道购票的人无法获得机会。事实是有没有票贩子,资源依然稀缺,管理依然混乱,作风依然绝望。再说票贩子不是神仙,手中的票再多也是买来的,也急于售出获利,车票不是股票,并不会囤积等着升值或是干脆没了。这些票贩子只是卖的更主动,更灵活,更有弹性。在货源稀缺没有灵活性的僵尸体制下,票贩子是伟大的市场自由调节的一部分。我的经验是,从他们手中卖票,方便没费话。

    票贩子有害吗,如果真的像是公安部调查结论所说,票贩子倒票的票源仅仅是来自反复排队而购得,这样的票贩子不仅是无害,更应该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一个普通人,为了他人能够顺利地得到回家过年的车票,不辞辛劳,不畏风险,忍饥受冻的前后折腾,这是什么精神,这才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才是真正的感动中国。

    票贩子有罪吗,当然没有。只有当铁道部门的老爷们截留了正常渠道的合法交易,严重的影响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和对政府的深厚感情,当票贩子与铁路售票的内鬼勾结,通过不法手段获得滔滔票源,或是伪造票据,这才是有罪的。显然公安部的调查已经排除了这一嫌疑。

    出了事就会找原因,原因总是落到不该落的手里。豆腐渣工程是这样,三鹿奶粉是这样。铁老大的事涉及的是交通命脉和二十亿百姓的感情,罪过当然应该是票贩子的。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所“中国现代化报告2009文化现代化研究”研究结果认为,中国的文化影响力指数在全世界排名第七,仅次于美德英法意西。人们要问的是,这个世界上到底有几个中国?如果这也是研究结果,那什么是放屁呢。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