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韩多位前总理缘何上书敦促汉字教育2009/01/18
  • 韩20名历任总理联名敦促实施汉字教育2009/01/11
  • 陈嘉映:应取消大学本科的哲学专业2009/01/10
  • 温家宝爷爷终身从教铸就教育世家2009/01/09
  • 长篇纪实:范美忠其人2009/01/05
  • 戳穿虚伪:范美忠天涯访谈实录2009/01/04
  • 08岁末 一个法国女人长眠中国大山2009/01/04
  • 范美忠怒了:大家不要再“装逼”2008/12/31
  •  
    投资小孩教育 台湾父母冠亚洲
    时间:2009/01/18 出处:联合报
    《联合报》记者陈智华/台北报道

    一项亚洲高等教育调查显示,不论亚洲或台湾家长选择大学,首重教学品质。

    值得注意的是,受金融海啸影响,毕业后的就业机会更受重视,排名第二,超过学费和大学声誉。

    读者文摘昨天公布2008年亚洲暨台湾高等教育调查,在经济风暴下,去年第三季在台湾、香港、新加坡、菲律宾、泰国、印度、马来西亚等亚洲7个地区进行调查,以3500人为问卷调查对象。

    台湾受访者男女各半,平均年龄47岁,约8成拥有大专以上学历,为受访地区教育程度最高者,84%受访者表示,将有家人接受高等教育,多数是子女。

    调查结果显示,台湾与泰国最关心子女教育问题。台湾有82%受访者计画让子女上大学,为亚洲7区中比率最高,与泰国并驾齐驱,显示台湾人很重视子女的学历。

    调查指出,台湾家长选择大学,首重大学教学品质,其次为孩子毕业后就业机会,和亚洲的调查结果一样。台湾其次因素为能否选读喜爱课程、大学声誉与学费。

    学费因素在亚洲整体调查排第三,在台湾只排第5名。相较于亚洲其他地区,台湾家长最愿意投资子女教育,已购入教育基金或保险,或计画购买、投资更多教育基金的比率都居冠。

    此外,台湾家长最希望孩子就读系所,以计算机及信息科技居冠,占25%,其次为商业、艺术与社会科学、设计环境学、医学、工程等。

    亚洲家长则以商业居冠,其次为计算机信息、工程、医学、艺术与社会科学。

    不过,台湾愿意出国进修比率比亚洲其他国家低,近6成的人表示要留在台湾接受高等教育,只有23%要赴海外继续升学。想进修的国家中,82%的人想去美国、加拿大,去欧洲念书只有23%,英国及日本都占21%,澳大利亚为16%.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