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台盗版“松阪牛” 日本很生气2009/01/13
  • 川菜传奇2009/01/10
  • 财经:网上医院渐行渐近2009/01/10
  • 中国大陆已有21人死于人禽流感2009/01/09
  • 北京禽流感病亡19岁女子来自福建2009/01/08
  • 3G生活今日启动 用户可不换号过渡2009/01/08
  • 做一个素食者的十大理由2009/01/06
  • 央视曝光“一洗黑”含致癌物2009/01/05
  •  
    中台盗版“松阪牛” 日本很生气
    时间:2009/01/13 出处:联合早报
    ● 符祝慧 东京特派员

      日本影视圈反盗版,日本农业部有样学样,近期不断到处发通缉令,揭发中台盗版日本高级牛肉“松阪牛”的乱象。

      有日本报道指出,中国未经日本同意擅自盗用高级和牛商标,将高级和牛的老字号“松阪牛”改成“松坂牛”和“松板牛”。日前,日农业部还实地调查了台湾,揭发当地出售黑市日本牛肉的情况。其中,成为日本近期热门话题的是不满一些台湾餐厅自创“松坂猪”,把牛品牌用在猪身上。

      根据报道,出品高级和牛的日本三重县松阪市日前召开记者会,告发中国的“松板牛”以及“松坂牛”。虽说这些品牌与日本高级正牌“松阪牛”仅一字之差,可是在当地农家眼里,这却是一个侵犯版权的大问题。

      记者会上,该市指出:这种盗版行为,可追溯到2001年,当时有一家四川餐馆结合牛卡通加上以“松坂牛”登记了商标。之后,又有福建的公司提出申请“松板牛”。中国商标局允许它们的存在,激起该市农家的愤怒。

    松阪市市长决定

    向中国提出抗议

      松阪市市长下村猛为维护松阪牛尊严,决定在本月内向中国提出抗议。

      昨天,又有一长篇报道揭发台湾的盗版牛情况。早在2001年便因为疯牛症而禁止进口日本牛的台湾,到处掀起吃“松阪牛”的热潮。日派到台北的农业部调查团还发现,一些台北餐厅还明目张胆,贴出“松阪牛肉”字样要吸引日本顾客。结果,日当局判断有两种可能性:这些牛肉若不是冒牌货,就是未经过检查的“走私货”。

      有台湾餐厅老板娘向日媒说:“连台湾高官都要到这里吃松阪牛肉哦!”但之后也匆忙补充:“有这样一个需求,就表示(日本牛在台湾)有市场。”

      后来,日媒体还查出2001年禁日本牛肉后,试图冲破台湾海关走私日本高级牛肉的案例不少。其中,有一宗是将大块牛肉放在三个大皮箱内要带过关。

      除了走私牛肉,令日方最纳闷的是看到了台湾饮食界疯狂“松阪”到了极点。除了找到一些挂着“澳洲产松阪牛”的餐厅外,还发现台湾有“松阪猪”。虽然用“松阪”一词时,都是套在好牛好猪身上,可是看在日本农业部眼里却不是味道。

      在日本,“松阪牛”是一个不可侵犯的高级牛品牌。据了解,为了饲养以及售卖这些肉即甜又软的黑毛和牛,松阪市的农家们很下功夫。他们专挑小母牛,且是使用传统育牛方法对其进行三年调养后才脱手。在没有汽车的古代,为让远方顾客们吃到高级牛肉,日农家们当时还不辞劳苦,步行手牵牛到东京等地。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