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我是范美忠的妻子 我支持丈夫的行为2009/01/10
  • 北京去年抓获4万罪嫌 刑案十年最低2009/01/10
  • 被裁农民工返乡 春节后恐引发骚乱2009/01/10
  • 《大国空巢》摘要:全面反思计划生育2009/01/10
  • 世界“冰毒王”昨广州被处死2009/01/10
  • 毒品阴影下的凉山彝族孤儿2009/01/10
  • 三鹿曝光前被遮蔽的十个月2009/01/09
  • 李肇星公子迎娶阎维文千金2009/01/09
  •  
    中国律师拟跨境索赔恒天然
    时间:2009/01/11 出处:中国经营报
      消息人士透露,国内外律师界正在着手探讨根据新西兰当地法律向三鹿的境外股东恒天然提起新的赔偿诉讼。如果该诉讼得以支持,将大大弥补当前受害者受偿不足的现状。

      德衡律师集团合伙人会议主席栾少湖律师表示,“尽管三鹿赔偿方案的出台,让一些急于求解的患儿家长看到了福音;尽管三鹿案件的处理速度与赔偿金额已远非安徽大头娃娃案可以比拟,然而三鹿的赔偿方案仍存多处隐忧。”

      2009年1月9日,英国路伟律师事务所及德衡律师事务所共同呼吁成立的“中世律所联盟”正在深圳举行“全球诉讼律师团”论坛,在该论坛上,一个跨专业、跨国境、跨地域的律师团队将正式成立。

      “‘全球诉讼律师团’成立的背景虽然是金融海啸引发的全球诉讼潮,是由于近期国际范围的证券欺诈,合同违约,产品责任、专利、合规等诉讼明显增加的趋势。而与国内外律师界不谋而合的是,有关三鹿外资股东的索赔诉讼也正在拟议之中。

      “根据中国法律,恒天然是三鹿集团的出资方,是股东,是很难对其单独提起诉讼的。但是,鉴于欧盟法律(新西兰法与欧盟法存有相近的地方)对产品责任的严格要求,以及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在庭审中的供述(新西兰方面曾经默认三聚氢氨的掺入),恒天然有可能在适用其当地法时成为被告。”作为中世律师联盟的主要领导人滦少湖说。

      目前,关键是要重点研究欧盟法律是否支持这样的诉讼,如果得以支持,欧盟此类案件的赔偿额是巨大的。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