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救市无效:亚太股市连续第4天暴跌2008/10/28
  • 德媒:中国是亚太地区最清廉的国家2008/10/09
  • 亚太股市经历911以来最严重下跌2007/08/17
  • 他信:“首富总理”沉浮录2006/10/08
  • 红色高棉时期柬埔寨华人的遭遇2006/10/06
  • 李光耀要求华人在新公共场合讲华语 2006/09/03
  • 中国援建缅北山区2006/08/06
  • 美国想颠覆缅甸政府2006/07/28
  •  
    澳总理通晓中文 激起学亚洲语热
    时间:2009/01/11 出处:早报网
      (悉尼法新电)由于通晓中文而驰骋东亚国际政坛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国内也掀起一股学习亚洲语文的热潮;今年报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洲语文研究的人数创下新高,不过,选修印尼文的学生则减少。

      陆克文的母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亚洲研究院院长安德森在星期五发表的声明中说,今年报读澳大利亚国大亚洲研究的学生增加了23%,除了中文之外,日本、泰国、韩国和越南的语文科目也越来越受欢迎。

      声明说:“有意学习中文的学生大增或许受到了我们有位通晓中文的总理的启发,这也符合了澳大利亚政府语文政策的需求。”

     陆克文在一年多前上台后马上拨出6200万澳元(约6460万新元),在中学展开亚洲语言学习计划。政府希望到了2020年,12%的中学毕业生能通晓一种亚洲语文,比如华文、日文、韩国文或印尼文。

     安德森在受访时也说:“这是个亚洲主导的世纪,我们的头号贸易伙伴是中国,头号出口国是日本。这关系到我们的经济和安全利益,所以才制订出这样的(教育)投资。

     陆克文在1970年代到澳大利亚国大主修中文和历史,过后继续在台湾就读,跟着到北京当澳大利亚外交官。他通晓中文,在西方国际舞台上罕见,所以在亚洲办起外交,他总是左右逢源。

     然而,安德森透露,自从2002年印尼峇厘岛发生爆炸案,炸死88个澳大利亚人之后,报读印尼文的学生人数减少。

     他说,印尼最接近澳大利亚,教育下一代澳大利亚人了解该邻国至关重要。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