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春运前华南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2009/01/08
  • 香港警队丑闻 总督察将菲佣当性奴2009/01/08
  • 千余“老病残”被假释被指甩包袱2009/01/08
  • 北京首个自选商场:自拿变白拿()(图)2009/01/08
  • 昆明公交案“成功告破”是个啥玩意2009/01/08
  • 观点:传授性技巧也算预防爱滋病吗2009/01/07
  • 陈斌:不要太高估“生二胎”政策2009/01/06
  • 阜阳白宫举报人遭区书记迫害死亡始末2009/01/06
  •  
    重庆昨传三声巨响 民航否认坠机
    时间:2009/01/09 出处:重庆日报
    苏-27重庆坠毁:航空兵33师守三峡大坝

      重庆8日下午发生军机坠眦意外,解放军成都军区空军一架“苏-27”战机坠毁。消息人士透露,这架属于驻守重庆的空军航空兵33师的“苏-27”战机是在例行训练时,在白市驿军用机场上空突然连续爆炸并撞山坠毁,机师生死未卜。爆炸巨响一度引起重庆市民恐慌,误认为发生地震。事后军方立即封锁现场,禁止民众靠近,并一度暂时切断当地部分移动电话信号。消息透露,空33师担负保卫三峡大坝任务,“神舟”太空人杨利伟就出自该师。

      空军33师保卫三峡大坝

      事发8日下午3时许,重庆渝北、江北和南岸等主城民众听到了“轰轰轰”三声巨响,并发现房屋门窗抖得十分厉害。据“重庆商报网”报道,有市民认为又发生了地震,纷纷跑出家门躲避,但市地震局则否认有地震。

      消息人士透露,驻守白市驿军用机场的“苏-27”战斗机在空中爆炸,发出三声巨响,先在加州花园上空发出爆炸声,接覑第二声在金紫山上空了,第三声就更远更模糊了,整个渝中半岛都摇晃了一下。爆炸发生后,机场的战斗机紧急升空戒备。而为了加强保安,当局在军方要求下,于下午5时许一度暂停重庆九龙坡区、江北区、南岸区部分移动通讯联繫。

      “苏-27”战斗机是单座双发全天候重型战斗机,拥有极强的格斗能力,目前也是解放军其中一种主力战机,主要用于防空、护航、海上巡逻等。机身右侧机翼边条上方装有一门30毫米GSH-301机炮,备弹150发,并可携带10枚空对空导弹。

    媒体报道:重庆主城区昨传三声巨响 民航部门否认坠机事故

      昨天下午3点,家住沙坪坝区中渡口社区的袁先生正在家休息,突然从小龙坎平顶山方向(西南方向)传来巨大的爆炸声。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玻璃窗都不停的震动作响,转眼看看鱼缸里的金鱼也被吓到跳出了水面。

      此时,时间指向下午3点过3分。

      昨日下午,我市渝中、南岸、九龙坡、江北、沙坪坝、渝北等地都听到连续三声的巨大响声。

      市民吓得跑到户外

      袁先生称自己在部队多年,以前听到过手榴弹的爆炸声,都没有这么大的声音,邻居也被吓得跑出来。

      正打台球 球跳起来了

      与此同时,很多市民都听到了这个来历不明的爆炸声。有网友称,自己在花园新村打台球,结果打着打着球就从桌子上跳起来了。

      无专厂附近的“xuepeixu”:吓得俺以为又一次的地震来老。

      黄泥塝附近的网友:感觉整个大楼都在摇晃,是不是撒子爆炸了哦?

      南坪东路的“豪仔”:听到响声,遭黑一跳,还以为附近工地在放炮。

      江北的“Roddddd”:窗户抖得很。

      上清寺的“世说旧语”:吓死人……上清寺也是剧烈震动。

      江北读书梁的网友:我在江北读书梁这边也是听着轰的声音,房子摇了一下,吓死我了,还以为又发生地震了也。

      “当风从窗前走过”:是不是哟,我这里的玻璃门都差点抖烂了。

      陈家坪的网友:陈家坪这边好大声!吓死人了!还以为发生爆炸了!

      市政府:未接事故报告

      昨晚,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市政府值班室没有接到任何重大异常情况或发生重大事故的报告,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请市民不要惊慌。

      有网友称巨响来自九龙坡白市驿。记者联系上当地政府有关工作人员,据其介绍,他们并没有听到异响声音,一切都如往常。

      地震局:无地震报告

      市地震局值班人员介绍,声响发生后,已经接到有市民前来询问是否是地震,但地震局没有震动的记录,市地震局负责人再次核实了我市其他地震监测的台网站,都没有发生地震的报告。

      该值班人员介绍,地声(地震前来自地下的声音)不是这种声音,地声发生的时间比地震晚一点,应该是先感觉到地震,再听到地声。

      交通、爆破公司:不是放炮

      会不会是施工放炮?市轨道交通总公司相关人士称,地铁放炮实行精密爆破,在地下10多米甚至更深处放炮,地面几乎听不到,不会是地下施工爆破产生的巨响。

      市爆破公司也表示,昨天下午3点左右,他们在主城区及其附近没有从事有关爆破方面的业务。截至昨日下午6点半,市安监局局长肖健康表示,还没有接到声响发生原因的报告。

      空管:机场空域正常

      重庆机场负责人表示,昨日下午3点钟左右正是飞机进出最繁忙的时候,当时并未听到异常响声,当时候机厅和大厅内秩序井然,没有发生旅客受到惊吓的局面。

      民航空管站是否监测到空中异象?据空管站负责人介绍,昨天下午重庆机场空域内,并未发现异常情况,当天进出重庆机场的航班均正常起飞和降落。

      消防:未接到报警

      有的市民猜想是不是发生剧烈爆炸等事故。昨日,记者采访了市119指挥中心,据值班人员介绍,他们并未接到有关方面的报警。根据记者的反映,市消防总队还专门询问各个主城区值勤中队,但均得到的反映是,未接到有关的报警。市119指挥中心称,如果发生重大事故,消防员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请市民放心。

      气象台:不可能是打雷

      “冬季有雷电出现的可能,但昨天,我市天气晴好,未监测到雷电的发生。”市气象台台长刘德表示,巨响是雷声的可能性为零。

      刘德表示,冬季出现雷电的几率不大,而昨天下午,我市天气晴好,从卫星云图上看,下午三点时,没有对流云团的形成,因此不会产生雷电。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