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香港警队丑闻 总督察将菲佣当性奴2009/01/08
  • 千余“老病残”被假释被指甩包袱2009/01/08
  • 北京首个自选商场:自拿变白拿()(图)2009/01/08
  • 昆明公交案“成功告破”是个啥玩意2009/01/08
  • 观点:传授性技巧也算预防爱滋病吗2009/01/07
  • 陈斌:不要太高估“生二胎”政策2009/01/06
  • 阜阳白宫举报人遭区书记迫害死亡始末2009/01/06
  • 梁丁:谁还记得地震时的牺牲者?2009/01/05
  •  
    春运前华南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时间:2009/01/08 出处:人民日报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中国南方部分地区近日出现低温雨雪天气,造成部分路段积雪结冰,公安部交管局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应急响应预案,保障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的安全畅通。另外,气象部门预测,1月下旬还将有几股冷空气南下广东,2008年雪灾重区京珠高速将再次面临严峻考验。>>气象台对华东春运发出警示 湖南湖北遭暴雪侵袭

      南方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中国贵州、重庆、广西北部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日前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等地仍将有雨雪天气过程,其中,贵州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受降雪的影响,中国南方部分地区部分路段积雪结冰。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受影响地区公安交管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应急响应预案,全警上路,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的安全畅通。公安交管部门将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短信等媒介,准确发布各类天气和道路通行信息、交通管制信息,通报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路况。

    福建气温将骤降10度

      另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从1月7日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中国大陆中东部地区,冷空气前锋过后,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8℃。东部和南部海域将先后出现6~8级偏北风,阵风可达9级。这次的冷锋来袭将为自北向南的大部分省区带来雨雪天气和大风,其中,贵州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而从9日起,新疆、黑龙江、吉林、山东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的局部地区将有大雪。

      受冷空气影响,7日起福建自北而南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分县市气温下降幅度达7至9℃,局部达10℃以上。当地气象部门拉响降温和沿海大风警报,预告中北部和南部地区将会有霜或霜冻,北部地区有结冰。

      据观察,接连几波寒流来袭,市民防寒保暖战役提早拉响,百货商场内羽绒服、防寒内衣并未加入新年促销行列,价格坚挺依然引得市民狂购;家电卖场里电热器、暖手器亦持续旺销;各大火锅店成聚餐首选,店外冷风呼啸,店内热汤滚滚暖意十足。

    京珠高速再次面临考验

      地处粤北山区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京珠高速北段近88公里路段是2008年春运雪灾重灾区,近30公里路段受损,高峰时1.2万多辆车滞留路上,近4万名司乘人员受困。

      由于这一路段海拔高达807米,空气湿度也相当大,因此成为每年冰灾高发区。目前,车辆驶入这一路段,大雾就渐渐将车辆笼罩,车窗也蒙上了一层水气。向前望去,能见度大概只有50~100米。

      不仅如此,在这一路段,汽车还要经过一段长达30多公里的上下陡坡。此处山势走向复杂,弯多且急,山间需经过桥梁路段连接,沿途开车必须小心翼翼。该处的路政人员称,目前京珠北高速路基本已暂停一切施工,所有对公路的检修措施赶在春运到来前已实施完毕。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