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改革开放:中共应向社会吸引官员2009/01/02
  • 茅于轼谈全民政改 扩大中共合法性2008/12/31
  • 东方红和国际歌:两套话语体系2008/12/25
  • 曝光叶剑英孙女叶明子的不羁生活2008/12/25
  • 陈独秀之女绑汽油桶偷渡香港2008/12/21
  • 上海市公安局长被关25年精神分裂2008/12/18
  • 刘晓波同志简历2008/12/14
  • 普世价值争论蔓延到中共理论高层2008/11/29
  •  
    柬埔寨庆祝脱离红高棉统治30周年
    时间:2009/01/08 出处:联合早报
      (金边综合电)数以万计的柬埔寨人民昨天聚集在金边的国家奥林匹克运动场内,热烈庆祝柬埔寨脱离红高棉统治30周年的纪念日。

      这个由柬埔寨执政党人民党所举办的大型纪念活动,共吸引了超过4万人前来参与,首相洪森以及人民党的数名党员也出席了这场盛会。

      人民党主席谢辛在致词时表示,这个纪念日的意义重大,它标志着“柬埔寨历史中最黑暗的一页”已告一段落。谢辛也感谢邻国越南“拯救了柬埔寨”,并及时阻止了人民遭屠杀的厄运。

      1975年,红高棉成为柬埔寨的统治者。在它执政期间,估计有200万人因饥饿、受劳役或被处决而死。1979年1月7日,来自越南的军队入侵金边并成功推翻了红高棉政权,人民的痛苦才得以结束。

      然而直到今天,红高棉领导人都还未受到法律的制裁。目前被法庭拘留等待受审的红高棉领导人,就包括二号人物农谢(Nuon Chea)、前外长英萨利(Ieng Sary)和妻子英蒂丽(Ieng Thirith)以及康克由(Kaing Guek Eav)。康克由的审讯预计在今年3月展开。

      由于年事已高或患病,其他人的审讯则将展延到2010年或以后。

      许多曾为红高棉效力的军官目前还在政府正规部队里服役,首相洪森就是其中一人。上周,一些人权组织指责柬埔寨政府阻碍了被扣押的红高棉领导人的审讯顺利进行,以免他们揭露这些军官所犯下的暴行。

      另一方面,一些柬埔寨人批评了这个周年纪念活动,并表示这一天其实是越南压抑统治的开始,并不是柬埔寨解放日。

      前天,洪森则抨击了那些没有参与庆祝活动的人,甚至还称他们为“动物”。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