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章子怡艳照抢风头 倪震结婚失算 2009/01/07
  • 吴宗宪退出娱乐圈 等这一天27年2009/01/06
  • 王佩看非诚勿扰:调笑是为了更加沧桑2009/01/06
  • 吴宇森:我的三国不是历史剧2009/01/05
  • 成长的烦恼——奥运女孩林妙可2009/01/04
  • 盘点08年度N大烂片(狂喷版)2009/01/04
  • “欠揍名人榜”倪震4万票超陈冠希2008/12/30
  • 细说毛宁遇刺事件前后2008/12/26
  •  
    文联主席称向李宇春韩寒敞开大门
    时间:2009/01/08 出处:凤凰网
      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近日表示,文联应该把门敞开,吸收李宇春、韩寒等加入文联。

      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2007年7月在广州召开的全国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上表示,愿意吸收李宇春等选秀明星以及韩寒等“80后”作家加入文联,孙家正对此表示,这个意思大家都是赞成的。

      孙家正指出,随着这个时代的发展,当然也应该有些年轻人参加进来,而且以前文联往往是专业为主,现在在很多国家,文学艺术活动包括作家都成了业余的了。作为一个组织应该把门敞开,欢迎更多的人,包括香港的,包括社会上的,包括是个体的,但是是否加入当然还是自愿的。

      孙家正说,文联,文是根本,文是根本什么意思呢,就是文学艺术的繁荣是根本,联是服务,通过自己的服务,把大家能够组织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来繁荣文艺。社会要进步,一定要全社会养成一个尊重文学艺术人才,能够尊重文学艺术家创造性劳动这样一个氛围,这是一个社会进步的一个标准。

      然而,根据媒体的报道,对于文联抛出的橄榄枝,李宇春方面表示不适合加入文联,而韩寒则干脆表示自己不愿意加入文联。


      孙家正表示,中国出现的很多问题放在文化的视角来看,就是中国的传统道德已经被打破了,而新的道德又没有建立起来。在这样情况下出现三鹿奶粉事件是必然的,这是一个民族的悲哀。

      孙家正指出,中国为什么现在会出现很多问题呢,放在文化的视角上来看呢,就中国这些传统的道德,已经被打破了,文化大革命,被彻底的打破了,而新的道德又没有建立起来。

      孙家正分析道,就在这个传统的道德被打破,新道德还没有建立的时候,中国跨入了市场经济,在这样情况下出现这些什么三鹿奶粉啊,这些事情是必然的,这是一个民族的悲哀啊。

      孙家正说,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不能仅仅停留在申遗和法律层面上,最重要的是人们要更多的去发掘它们的精神内涵,否则,诸如三聚氰胺奶粉之类的事件还会发生。

      孙家正称,一个民族,要真正的强大起来,真正的自信起来以后,它需要继承一些好的,优秀的品质,同时也要不断的,荡涤自己文化当中的污泥浊水,这才是有希望的。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