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吴宇森:我的三国不是历史剧2009/01/05
  • 成长的烦恼——奥运女孩林妙可2009/01/04
  • 盘点08年度N大烂片(狂喷版)2009/01/04
  • “欠揍名人榜”倪震4万票超陈冠希2008/12/30
  • 细说毛宁遇刺事件前后2008/12/26
  • 一谈饭岛爱 台立委不论蓝绿都脸红2008/12/25
  • 《非诚勿扰》让冯小刚做了回“三鹿”2008/12/23
  • 露点影视研究中心 专门研究暴露镜头2008/12/22
  •  
    王佩看非诚勿扰:调笑是为了更加沧桑
    时间:2009/01/06 出处:白板报
    今天看了《非诚勿扰》,自从《手机》之后,冯小刚的电影真诚了许多,《非》中,除了狗尾续貂的邮轮那一节,已经没有了为搞笑而搞笑的桥段,欢愉之后是悲伤,调笑是为了更加沧桑。

    葛优扮演的秦奋是这样一个人。别人的沧桑写在脸上,他的沧桑也写在心里。像他这样的人错过了大半个世界。迫于内外的压力,他追求一般人眼中的正常生活,然而这个荒诞的时代,男女关系也必然是荒诞的。对于这样的老男人,我有一首分行的散文要献给他。

    要找就找一个老一点的男人
    40多岁,青春像鹌鹑一样没有尾巴
    他会拉着你的手整夜说话
    还会对着酒杯朗诵简爱的配音
    他的目光像夕阳
    从你瀑布一样头发上飞流之下
    但至多只到肩头
    I can go no further
    有时候他的手放到你大腿上
    那动作自然得
    像水手把手伸向缆绳
    你千万不要过渡反应
    因为那是一颗不带弹头的火箭
    青春处处是雷区
    留下一截截假肢
    荷尔蒙已经蒸发殆尽
    但这并不说明你绝对安全
    因为老男人的心思深不可测
    有多少船舶沉没

    终于有天,不可思议的事情出现了。从旧的发黄的日子里,她突然出现,并非仙女,也不是白纸一张,她来到你面前,带着全部的生活和涂鸦。生命甜蜜,爱情甘美,需要付出比做奴隶更大的代价来换取。奇迹都是骗人的,浪漫也只是个童话,面对疼痛的现实,是当事者的死寂,唯一能听到的是好友的恸哭。可以想象,《非诚勿扰》在秦奋朋友的歌声和哭声中结束,对冯小刚来说是个巨大的诱惑。可是,商业片导演要学会克制自己的情感,为大多数审美情趣不高的观众考虑,于是又有了邮轮上的一幕。

    跟冯小刚以往的作品不同,《非诚勿扰》是一部很精巧和细微的电影,我个人最喜欢的段落是:小白的故事,与徐若萱相亲,四姑娘酒居屋,开车大哭。有这四段戏,这部电影就稳稳立住了。

    牟老曾经在博客里祝《非诚勿扰》票房达到5亿,我祝冯小刚明年再拍出一部票房过10亿的片子。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