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国加强护照审批 防干部出国不归2008/12/27
  • 海口地税局爆发腐败窝案2008/12/26
  • 梁文道:全国遍地是中央2008/12/26
  • 外管局一司长涉案“协助调查”2008/12/24
  • 网络反腐与制度反腐间还缺链接2008/12/24
  • 天津滨海新区主任皮黔生被“双规”2008/12/23
  • 陕西富豪当村官 全村每人分2万2008/12/22
  • 最时尚贪官:100多件名衣200双名鞋2008/12/22
  •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被审查
    时间:2008/12/27 出处:新华社
      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原主任朱志刚因涉嫌违纪违法、正在审查,目前已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早前有消息称朱志刚涉案事件与其直系亲属低价购买房产有关。据悉,朱志刚案由中央纪委领衔侦办,针对其经济问题的调查已在今年国庆前展开。目前,该案已牵涉北京房地产、会计行业的数名人士。

      朱志刚最近一次公开的官方行程还是9月19日,应浙江省人大的邀请,在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会之后举行的专题讲座上,主讲《公共财政建设与人大预算监督》。有关方面10月下旬证实,朱志刚正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双规”审查。

      现年58岁的朱志刚,今年2月被任命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3月被任命为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志刚3月调任全国人大常委会,位居正部级。此前,他于1998年7月出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入列副部级,并担任财政部副部长达七年之久。朱志刚同时还担任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他在财政部期间曾分管资产评估工作。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指出,朱志刚发迹于基层,“胆大、敢干”、“比较有想法”、“做事比较老到”,是接近朱志刚人士的评价。

      1950年5月出生的朱志刚从北京市大兴县财税系统的基层一步步晋升。1987年至1989年,任北京市大兴县副县长、县委常委。不过他一直心仪财政,一度向上级提出 “归队”(回归财政系统)的想法。

      1988年8月,国务院成立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以行使对国有资产的管理职能,该局隶属于财政部。朱志刚则如愿以偿,在这个新机构中开始担任要职。这也是告别地方、到中央下属机关历练的开始。

      1989年至1994年,他出任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司长。1994年至1998年升任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1998年,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在机构改革中被撤销,相应职能并入财政部企业司等相关部门。朱志刚由此担任财政部部长助理,仍旧分管企业司等部门。

      2000年7月至2007年5月,朱志刚升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07年3月,在财政部原常务副部长楼继伟离任后,朱志刚成为排名第一的副部长,5月担任党组副书记。

      担任副部长期间,朱志刚曾先后分管过关税司、经济建设司、企业司、预算司、国防司、税政司以及投资评审中心等部门和单位。朱志刚同时还担任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他在财政部期间曾分管资产评估的工作。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