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英国人笔下朝战:毛泽东犯了大错误2008/12/26
  • 胡适斥毛泽东诗词肉麻不通2008/12/17
  • 毛授意江青“揪军内当权派”林彪翻脸2008/12/02
  • 与毛泽东同年生世界最长寿老人去世2008/11/29
  • 毛新宇:将终身研究毛泽东思想2008/11/24
  • 黑龙江克山县建成毛岸青纪念馆2008/11/23
  • 被毛泽东批判 李立三横死之谜2008/11/20
  • 毛泽东亲批潘汉年:此人不能信2008/11/18
  •  
    毛泽东诞辰115周年 韶山10万人纪念
    时间:2008/12/26 出处:大公报
      12月26日是中国前领导人毛泽东诞辰。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众、中央、省市有关官员、毛泽东家属等近十万人,25日上午齐聚在新建成的韶山毛泽东广场,

      25日正式对外开放的韶山毛泽东广场,由中央花巨资建成,是全国爱国主义基地韶山“一号工程”首要工程,扩建后大气雄伟,总用地达10.3万平方米,是原来的26倍,日接待游客量由过去的最大容量5万人提升至20万人。

      纪念活动上,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表示,韶山毛泽东广场的建成,既是全国人民向毛泽东诞辰115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湖南人民向先烈表达的一份永远的敬仰、爱戴和怀念。他呼吁继续发扬以毛泽东为首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把先烈历经千辛万苦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彻底反腐倡廉,励精图治,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张春贤说,毛泽东是从韶山走出去的,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在老人家诞辰115周年之际,全国各地民众聚集韶山,深切缅怀老人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意义重大。

      其后,纪念毛泽东诞辰115周年暨韶山“一号工程”竣工典礼文艺演出在毛泽东广场隆重上演。阎维文、雷佳、王丽达、魏金栋等国内知名艺术家,与在场数万名全国各地的观众一块,齐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天上太阳红彤彤》、《东方红》、《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火车向着韶山跑》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怀着对毛泽东的深切缅怀和无限爱戴之情,为其诞辰115周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贺礼。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