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朝鲜媒体连续五天报道金正日活动2008/12/20
  • 香港媒体:台湾明年将加入WHO2008/12/14
  • 孔庆东:媒体30年充斥对文革的辱骂2008/12/12
  • 《南方都市报》江艺平去职()(图)2008/12/04
  • 《炎黄春秋》——反思的一面镜子2008/11/29
  • 中国呈现新的新闻局面2008/11/27
  • 发行部员工爆南方都市报黑幕2008/11/24
  • 专家称中国没有真正的媒体只是工具2008/11/22
  •  
    中国CNN”成立 增强国际话语权
    时间:2008/12/22 出处:星岛日报
      全国50家电视机构负责人21日在北京签署协议,成立中国电视新闻直播联盟。由中央电视台牵头组织的国内最大电视新闻资源收集和播发平台正式投入运行。“中国电视新闻直播联盟”的英文名称是“China Satellite News Gathering Alliance”,缩写为“CSNG”。

      中央电视台网站消息,联盟强调“信息首发”和“电视速报”,利用现代电视技术打造一个反应最快速,覆盖最广泛的全国电视新闻直播体系,强调新闻的原创率、首发率和落地率,实现全国电视新闻直播常态化。

      据央视负责人介绍,中国电视直播联盟是体现全国电视新闻界落实中央领导要求的一项战略协作。联盟将深化国内同业合作,推动与国际传媒之间的合作,借力传播,扩大覆盖面,为夺取国际话语权构筑新的阵地。

      面对新的国际舆论环境,中央要求“着力建设语种多、受众广、信息量大、影响力强、覆盖全球的国际一流媒体,使我们的图像、声音、文字、信息更广泛地传播到世界各地、进入千家万户”。强化直播能力,实现直播常态化,这是直播联盟落实中央要求,打造国际一流媒体的必由之路。

      联盟成立后,一旦出现突发公共事件,事发地电视台将按照联盟协议,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搭建直播体系,以直播方式将公用信号和现场报道发送给央视及其它合作伙伴。

      直播联盟还将合作报道全国两会、地方两会、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5.12地震一周年纪念日等年度重大主题,共同操作传统节假日和重大节庆报道,同时积极策划全国范围的媒体行动。直播联盟还专门创办了中国电视新闻协作网(www.cctvnnn.com)。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