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法院裁定释放陈水扁 检方高层忧心2008/12/13
  • 马英九出生于深圳 是新中国公民?2008/12/11
  • 陈水扁平静应讯 沉思台湾未来2008/12/10
  • 马英九未来非常欢迎达赖来访2008/12/05
  • 被处死台湾间谍案详情公布2008/12/05
  • 陈水扁:收不到的情书2008/12/04
  • 央广专访马英九 凤凰网删敏感字眼2008/12/04
  • 吕秀莲为什么要挺扁到底?2008/12/03
  •  
    香港媒体:台湾明年将加入WHO
    时间:2008/12/14 出处:明报
      就在马英九近日接受美报访问,肯定两岸关系正朝正面发展之际,13日港报披露,北京当局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营造有利气氛,已经决定在台湾争取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一事上,于明年放行。不过,报导中并未明确指出,北京当局该思维的具体原因和做法。

      马英九继日前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提及,并未感受到有要求他放慢推动更紧密两岸关系的政治压力,两岸关系确实朝正面发展,马英九也在12日的“华盛顿时报”发表专文,要求中国大陆摒弃外交零和思维,停止打压台湾的国际活动空间。此外,马英九也特别呼吁大陆当局,应该认真考虑撤除对台部署的飞弹。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指出,在台湾争取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这一件事情上,北京已经决定于明年放行,主要是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营造有利气氛。

      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表示,对于台湾争取多年,有关加入世卫一事,大陆方面已经决定于明年放行,主要是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并且营造有利气氛。不过,香港明报并没有进一步说明,北京方面有关放行台湾加入WHO的具体原因和想法。

      此外,同一报导中也指出,就在两岸即将扩大空运及海运直航地点,包括“团团”和“圆圆”两只可爱的猫熊,也将于23日前往台湾。

      而对于外界关切,台湾本土“海角七号”,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原则上已获准在大陆公映,预计春节前后上映,但是否能够赶在农历年黄金档期上映?消息人士坦言,目前还不确定。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