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赵琳离开央视内幕:插足后遭抛弃()(图)2008/12/03
  • 李连杰创“杰世纪” 再登时代封面()(图)2008/12/02
  • 层层遮挡中的梅兰芳()(图)2008/12/01
  • 海角七号紧急叫停暂缓引进2008/12/01
  • 横店圆明新园不建了 捐款去向成谜2008/11/29
  • 朱军无意透露自己已是司局级干部2008/11/28
  • 霍英东儿媳今日新加坡再婚2008/11/27
  • 黎明:我不演梅兰芳我就是梅兰芳2008/11/26
  •  
    赵文卓讨采光权 告赢邻居方力钧
    时间:2008/12/03 出处:新京报
    方家扩建别墅遮挡赵家采光、通风等;被告败诉后另告赵文卓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武打影星赵文卓昨日从朝阳法院领到了胜诉判决书,败诉方画家方力钧的代理人称将上诉。这对东山墅的邻居,因方家扩建房屋遮挡了赵家的采光、通风和视野而对簿公堂。本案一审刚刚落判,方力钧即变身原告,同样起诉要求赵文卓拆除扩建物。

      扩建楼房引发邻里纠纷

      赵文卓和方力钧是东山墅小区的邻居。赵文卓诉称,2006年5月,方力钧对别墅进行改扩建,物业人员发现,被告剔除了别墅书房前的外立面,拟建二层楼房。物业公司立即制止并报城管部门,但未能阻止方力钧扩建完工。赵文卓表示,方力钧别墅的扩建严重影响了他家房屋的正常使用,遮挡了其居住房屋的采光、通风和视野。今年8月,赵文卓一纸诉状将方力钧告上法院,要求他拆除扩建,恢复原状。

      方力钧辩称,二者房屋至少相距7米,且赵的房屋处于小区通风量最大的位置,扩建房屋未影响赵家的采光、通风,从两栋房屋朝向来看,也不存在遮挡。方力钧还认为,他扩建是否违法,应由规划和城管部门认定并处理,如违反了小区管理公约,也应由物业而非赵文卓来起诉。

      法院认定扩建影响邻居

      法院查明,方力钧在其门廊与书房前扩建期间,小区物业在一个半月时间内曾7次向他发出施工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止施工,并将违规部位恢复。东山墅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未经所有业主同意,买受人不得改变该商品房屋面和外墙面的颜色和形状,不得添加任何附加物……业主临时公约也明确:不得改变楼宇的外观、颜色及结构……或加建、扩建、拆除任何建筑物。

      法院认为,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方力钧建造的临时建筑没有合法的审批手续,且其建筑在一定程度上对赵文卓的视野构成妨碍。据此,法院判决方力钧将改扩建房屋自行拆除并恢复原状。

      双方代理人交换原、被告位置

      案件宣判后,双方代理人仅是交换了一下原被告的位置,法官继续开审方力钧告赵文卓拆除违建案。

      方力钧的代理人宣读了起诉书,要求赵文卓将小区草坪恢复原状,将增建的喷泉、卫星天线和玻璃房等拆除。赵文卓的律师表示,喷泉是为小区全体业主所建,物业公司曾做过问卷调查,多数业主都不同意拆除。而因为赵文卓的房屋处于小区夹角处,如发生火灾将不利于消防人员救助,改建是出于上述安全目的进行的。

      法院昨日未宣判此案。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