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横店圆明新园不建了 捐款去向成谜2008/11/29
  • 朱军无意透露自己已是司局级干部2008/11/28
  • 霍英东儿媳今日新加坡再婚2008/11/27
  • 黎明:我不演梅兰芳我就是梅兰芳2008/11/26
  • 众女星真实年龄被曝光2008/11/26
  • 艳星李丽珍温碧霞出场费惨不忍睹2008/11/22
  • CCTV-MTV音乐盛典 陈好身陷内定门2008/11/17
  • 张曼玉与刘嘉玲暗斗20年2008/11/10
  •  
    海角七号紧急叫停暂缓引进
    时间:2008/12/01 出处:联合报
    【联合报╱特派记者赖锦宏/北京报导】
     
    曾经宣称要「一刀未剪」在大陆上映的台湾本土电影「海角七号」昨天传出紧急喊停的消息。据悉,中共高层认为这部电影有可能造成大陆民众民族情绪激化,暂缓引进。

    北京「法制晚报」昨天报导,此前一直盛传大陆将引进台湾热门影片「海角七号」,并有望在年底贺岁档上映,不过该报报导,大陆暂时不会引进这部影片了。报导称,「海角七号」在台湾创造了超过一亿人民币的票房神话,大陆也一度准备引进该片,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片的引进程序当前已经终止。

    至于原因为何,知情人士称当前尚不清楚,但暂时不会引进已经确定。该报记者昨天一直拨打原先准备引进该片的中国电影集团进出口分公司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据透露,中共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月廿八日在北京六个涉台部门座谈会上,公开指称「海角七号」属性涉及皇民化阴影。他同时请教中共政协副主席、大陆民主党派的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据悉,中共高层认为,在大陆播映此片,有可能造成民族情绪高涨,致使两岸民众看法对立,并不利于当前两岸和缓气氛。但也估计到,一旦紧急喊停,有可能造成很大影响。

    一月七日,陈云林在台湾观看该片时曾给出的评语是:「台湾的海很美,恒春很美,马拉桑很好喝」,还许下愿望,希望有一天,一定去看看那「飘着雨的国境之南」。

    中国电影集团人员稍早表示将「一刀不剪」引进该片,排定明年一月春节在大陆公映。而且,这是在中共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在排定明年引进的境外电影总数后,附加的增加的唯一一部电影。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