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朱军无意透露自己已是司局级干部2008/11/28
  • 霍英东儿媳今日新加坡再婚2008/11/27
  • 黎明:我不演梅兰芳我就是梅兰芳2008/11/26
  • 众女星真实年龄被曝光2008/11/26
  • 艳星李丽珍温碧霞出场费惨不忍睹2008/11/22
  • CCTV-MTV音乐盛典 陈好身陷内定门2008/11/17
  • 张曼玉与刘嘉玲暗斗20年2008/11/10
  • 赵本山举家移民加拿大已获批准2008/11/07
  •  
    横店圆明新园不建了 捐款去向成谜
    时间:2008/11/29 出处:青年报
      浙江横店重建圆明园的消息放出已快一年了,但当地现在丝毫未见圆明新园的踪影。相关部门证实,这个工程因为没有批到土地流产了,而且也不可能再建了。值得关注的是,热心民众当初的捐款随着工程的停工,去向不明了。

      200亿,复制一个圆明园?

      徐文荣本是横店集团的董事,后来成了横店四共委的主席。2006年,徐文荣放出了要在横店按照1:1的比例重建一个圆明新园的想法。直到2008年2月,徐文荣兴师动众地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了记者会,面对200多家媒体亲口宣布:横店圆明新园的重建工程正式启动了。

      当时,电脑蓝图、选址、需要的资金、占地面积、建成年份都已经确定。徐文荣表示,横店圆明新园计划总投资200亿元人民币。预计将在2013年建设完成,并对外开放。

      土地批不下,“根本没动工”

      横店的圆明新园今年6月宣布正式动工,只是,从此便杳无音讯。当地人称,这个工程早已搁浅。横店集团传媒资源部一位沈先生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专门负责就此事对外发布消息的横店四共委新闻处的厉先生说,“这个项目已经暂停了。”对于之前有报道称已经建成了三个园中的一个,厉先生说:“不可能。完全没有建,根本没有动工过。”

      至于个中缘由,他给出了无奈的回答:“主要还是土地批不下来,没有土地,我们怎么建?”那是否会再通过相关渠道申请土地,以满足重建圆明新园的需求呢?厉先生很肯定地表示——不会!“上头肯定不会批的,所以,圆明新园也不可能造了。”

      捐款去向成谜

      圆明新园的“停工”留下了“后遗症”——捐款要怎么处理。尽管在宣布建设时,曾喊出过“四不要”的口号:不要国家补助一分钱、不要银行贷款一分钱、不向企业摊派一分钱、不向老百姓借用一分钱。可事实上,为圆明新园捐款的行动还是在民间展开了。一个为“中国电影基金会浙江横店重建圆明新园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浙江华夏文化发展基金会重建圆明园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机构在横店四共委工作委员会设立了。投资、募捐热线电话、联系人、地址、传真应有尽有,也有人怀着一腔热情掏出了口袋里的钱。

      圆明新园不造了,那笔来自老百姓的捐款难道也去向不明了?对此,厉先生拒绝回应。

      浙江横店圆明新园的官网目前还是可以打开,上面有专门的“募款方式和途径”,也有圆明新园的介绍和招商引资等,只是,多日来拨打募款电话,始终都是无人接听。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