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传黄光裕已回家 三星海尔停国美供货2008/11/24
  • 中石油中石化以减产对付盂下跌(图)2008/11/24
  • 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油先降价再征燃油税2008/11/24
  • 黄光裕被查 夫人失踪 股票停牌2008/11/24
  • 国际金融大改革 人民币份量加重2008/11/23
  • 各地进京讨钱 发改委门口车水马龙2008/11/23
  • 美国用高价油绞杀中国是阴谋论?2008/11/23
  • 传黄光裕被抓 供货商观望拟断货2008/11/22
  •  
    发改委专家:成品油与国际接轨不现实
    时间:2008/11/24 出处:市场报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在日前举行的国际能源署《世界能源展望》发布会上表示:

    不会建立与国际油价联动的成品油价格机制

    同时,韩文科还预测,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将会有更多刺激经济政策释放,目前中国国内低迷的能源需求将会因此逐渐回升,预计到明年下半年将出现回暖迹象,“但肯定不可能回到三四年前每年能源消费增长两位数以上的水平。”

    韩文科透露,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着手研究刺激经济的措施,油价也在关注之列。可以肯定的是,现在成品油价格是在高油价时期制定的,成品油应会降价。

    针对成品油价格与国际油价实时联动机制,韩文科表示,这种机制短期内不会建立起来。因为联动机制背后的潜台词是价格一步到位,与国际油价接轨。但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什么价格都与国际接轨,这不太现实。

    在发布会上,韩文科还指出,中国能源价格改革有两个目的,首先是要表达能源资源的稀缺性,第二则是要理顺价格关系。

    韩文科称,限制煤炭、石油等能源的消费,鼓励清洁能源消费是一个长期目标。但当前要在能源价改中体现资源稀缺性这一目的,是不合时宜的。“当前全球的金融危机正影响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如果大幅度提高能源价格,会对我们刺激经济发展的努力给予当头一棒,这是不可取的。”

    至于如何理顺能源价格,韩文科表示,价格将由市场力量来决定,在具体价格制定上,要使国家、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和谐。韩文科说:“由于前段时间石油、煤炭等能源价格高企,国内能源企业都在亏损经营,而这些行业的发展对国民经济的作用十分重要,如何使国家、企业与消费者关系和谐,最终价格的变化,有些可能会传导到消费者,有些则需要国家或企业少得一些利益。”

    (周洲)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