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油先降价再征燃油税2008/11/24
  • 黄光裕被查 夫人失踪 股票停牌2008/11/24
  • 国际金融大改革 人民币份量加重2008/11/23
  • 各地进京讨钱 发改委门口车水马龙2008/11/23
  • 美国用高价油绞杀中国是阴谋论?2008/11/23
  • 传黄光裕被抓 供货商观望拟断货2008/11/22
  • 财经:茅台前总经理乔洪案详解2008/11/22
  • 国航燃油套保一月之内浮亏21亿2008/11/22
  •  
    中石油中石化以减产对付油价下跌
    时间:2008/11/24 出处: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由于国内成品油需求趋缓,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有望下调,加上早前停工减产的地方炼厂恢复满负荷运转,中石油和中石化旗下的大型炼油企业开始纷纷减产。

      昨日,中石化证券事务代表黄文生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随时调整生产经营,但是,具体的减产的数据并未统计,也不对外披露。

      据悉,中石化所属炼厂计划本月减少原油加工量,旗下最大炼厂镇海炼化计划11月原油加工量较10月削减9%;而天津石化复产计划将推迟至11月中旬,其本月汽柴油计划产量仅有平时一半。

      天相投资石化行业分析师赵鹏程说,中石化三季报显示,中石化库存原油和成品油的价格达到1600多亿元,如果成品油价格未来再下调1000元左右,中石化的成品油库存价格如果有1000亿元左右,就会有120多亿元的资产折旧。“库存这么多,再开足马力生产的话,损失更大。”赵鹏程说道。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底至明年初,国内将有5400余万吨的新建原油加工能力投产,至少将形成每月200余万吨的汽柴油新增产量,大于正常情况下每月新增消费量。因此,汽柴油供应将形成一段时期供大于求的局面。

      另外,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地方炼厂也已开足马力恢复满负荷运转。赵鹏程称,这加大了成品油的供应量,从而抢占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市场份额。

      以山东地炼为例,山东地炼一年大约有0.5亿吨的原油加工能力,占到全国加工量的15%。

      由于近期国内成品油出现降价之势,一些地炼也开始下降成品油出厂价。据了解,从10月31日到11月7日,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山东地炼汽油的出厂价格已经下跌了近1000元/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