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金融风暴造成空前海归潮2008/11/24
  • 汕头逾千辆出租车罢驶 3名司机被拘2008/11/22
  • 美半世纪来首次对美军人员执行死刑2008/11/22
  •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致命内伤2008/11/22
  • 迪拜酒店开幕 烟火规模大北京奥运7倍2008/11/21
  • 深圳大火烧出上亿巨贪公安副局长2008/11/21
  • 新华网:社会怨气积聚点燃导火索2008/11/20
  • 甘肃陇南事件74人受伤30人被刑拘2008/11/20
  •  
    国际奢侈品巨头瞄准中国有钱人
    时间:2008/11/24 出处:联合早报
      (北京讯)作为亚太地区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奢侈品展,北京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已经成为奢侈品巨头中国战略的重要部分,众多大牌纷纷登场,发布新品和启动新的市场计划,一扫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阴影。

      第二届TOP ESSENCE北京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从21日至23日于北京国贸展厅举行。此次展会有60多个国际品牌参与,展出超过300件稀世珍品,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展品为首次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亮相。

      路透社报道,主办当局指出,去年的北京展,共吸引1万1000人。他们认为,经济走软,对有钱人的冲击不大。

      上个星期,意大利时装公司Versace在中国主办第一次的时装表演,并表示亚洲将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欧洲。

      蓝筹财经网引述一份全球重点市场奢侈品消费的报告指出,过去的11个月,中国奢侈品销售(含中国在海外的消费)增长了22%,而传统奢侈品消费地日本与北美则下降了35%。中国市场奢侈品消费的强劲走势,几乎没有遭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这也更加坚定了奢侈品巨头中国布局市场的决心。

      根据毕马威的最新奢侈品消费的报告显示,中国的中产消费者将奢侈品与成功和高雅品位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北京和二线城市的受访者对此尤为认同。TOP ESSENCE北京展期间安排众多精彩活动,将顶级品牌和喜欢高端生活方式的财富精英亲密接触,构建高端社交平台。

      展会延续高端私密的风格,宣称不对外开放,仅对受邀VIP开放。一张TOP系列的VIP邀请函俨然成为上流社会的通行证。

    吸引“黄牛”到场

      不过,《法制晚报》报道,展会吸引了一批“黄牛”到现场,兜售邀请函,每张票价标价100元人民币,但少人问津。记者在入口处发现,等待入场的观众中,大多没有“高端商务人士”的影子。一名头戴毡帽、脚踩旅游鞋的老先生告诉记者:“票是别人给的,我们住在附近,就带老伴儿过来看看。”

      记者在展览入口处的售票处了解到,展览票每张150元,10人以上算“团体”,可以优惠到每张120元,而且没有购买限量。尽管如此,售票的生意却十分冷清。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展览发放出的邀请函大约有2万张,售票处大约能售出1000张票。他说:“比起上届在深圳做展会时引来上百黄牛的壮观景象,这次北京的黄牛已经少多了。”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