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国最大网络赌博案老板赚2亿获刑2008/11/20
  • 哈案四警取保候审 死者同学杨森被捕2008/11/19
  • 南都周刊:揭秘杨佳案中的律师群像2008/11/18
  • 一元钱在中国能干什么?2008/11/18
  • 木匠扮港商忽悠两省会17亿2008/11/18
  • 监狱系统改革 成立监狱企业集团公司2008/11/11
  • 美的反告电磁炉爆炸受害者索赔50万2008/11/10
  • 派出所长送25亲属入狱 抓3亲兄弟坐牢2008/11/10
  •  
    上海橘农围堵解放日报大厦
    时间:2008/11/20 出处:星岛日报
      上海《新闻晨报》日前报道称:有居民发现家中的橘子里有蛆虫,上海最大柑橘产地崇明县的橘农日前认为此报道直接造成了他们种植的橘子断了销路。19日上午,上海逾百名橘农围堵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报社大厦,要求报社“解决问题”,“买下我们的橘子”。

      带上棉被“安营扎寨”

      香港《文汇报》报道,过百橘农聚集在报社大厦的底楼大堂,横七竖八地占满了大堂内的沙发。由于报社方面迟迟没有人出来与他们谈判,橘农们便开始打牌、聊天,没多久地上就堆满了他们吃剩下的甘蔗渣和橘子皮。在通往客运电梯的走道上,女橘农们已经铺上了棉被,怀抱婴儿准备在此“安营扎寨”。

      因橘农几乎将大厦前门完全堵上,楼内工作人员只得由运货的后门进出。客运电梯无法正常运行,一些记者、编辑只得通过消防楼梯徒步上下二、三十层的办公室。期间,情绪激动的橘农甚至对与争拗无关的人挥动拳脚,当场将一人的眼镜打落。

      数十警力现场维安

      引起橘农不满的是解放日报集团下属《新闻晨报》在10月24日的一则报道。报道称,家住上海南郊闵行区的周女士发现,自家院中栽种的橘子陆续坠落,“果肉内一条条白色的小虫开始往外爬”,“担心自家的果树是不是也遭受了大实蝇侵袭”。报道同时配发了周女士剥开橘子展示白色小虫的图片。

      围堵报社的橘农认为,正是这则报道令上海本地产的柑橘滞销,要求对方“解决问题”。但他们提出的要求颇为苛刻,甚至有人要求该报业集团“买下我的橘子”。据了解,由于问题一直无法得到满意答复,此前这些橘农已3次来报社“上访”,只是这次的规模最大、行动最为激烈。

      由于现场橘农情绪越来越激动,而且始终没有离开的迹象,上海警方不得不增派人手维持秩序。至下午5点,现场警员已由上午的5、6个人,增加到超过30人,一辆巴士也同时停在了大厦附近。在警员的劝说和协助下,5点半左右,围攻报社的橘农才基本散去。

      亦曾围堵其它媒体

      上海本地电视台一名记者透露,电视台的大楼18日也曾遭不明身份人士围堵,“后来单位就发了很多橘子”。她怀疑,围堵电视台大楼的很可能也是这批橘农,目的同样是希望媒体能帮他们“解决问题”。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