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瑞典左派因当年支持红色高棉道歉2008/11/17
  • 西哈努克、波尔布特与中国2008/09/05
  • 印度毛派游击队袭警炸死12人2008/08/31
  • 瑞士银行将马科斯存款还给菲律宾2008/08/12
  • 朴泰桓北岛康介改写亚洲游泳历史2008/08/12
  • 布什发表亚洲政策演讲 重点是中国2008/08/07
  • 刘文忠:罪恶的红色高棉 2008/07/21
  • 东南亚华人建立国家知多少2008/07/09
  •  
    缅甸四名争取民主分子被判监禁
    时间:2008/11/20 出处:早报网
      (仰光美联电)缅甸军政府继续对去年争取民主的示威者进行审判。前天,三名少数民族的积极分子和一位知名的僧侣被当地监狱的法庭判处监禁。5名联合国的人权专家在日内瓦发表了一项声明,强烈谴责缅甸军政府的审判过于严厉和不公正。

      钦族领导人普金欣坦(Pu Chin Sian Thang)透露,设在仰光永盛监狱内的法庭前天判处他的儿子33年徒刑,他的侄子则被判处8年监禁。他们两人是在去年参加了民主示威活动后,于今年10月被逮捕的。另有一名阿拉干族人也被判入狱33年。此外,曾经领导民主抗议活动的著名僧侣甘比拉(Ashin Gambira)则被判处12年监禁,他还仍面对着其他的指控。

    联国人权专家:审判不公

      普金欣坦表示,缅甸的司法系统已经崩溃,而法庭所做出的判决违反了国际法,这些秘密的审判简直就是公然侵犯人权的行为。

      根据联合国的估计,自缅甸军政府开始强力镇压示威活动后,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数千人被拘留。联合国人权专家发表声明说,他们“强烈敦促缅甸当局停止骚扰和逮捕和平示威者,而不要去侵害他们受到国际法承认的人权”。

      他们还要求,所有被拘留者的审判应该重新以公开方式、按公平标准进行。此外,他们的辩护律师也应该立即被释放。

      该声明中指出,有三名辩护律师因传达他们当事人对于法院公正性的不满而被指蔑视法庭,并被判处数个月的徒刑,从本月初开始,还有多名律师也遭法庭禁止继续代表他们的客户进行辩护。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