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西哈努克、波尔布特与中国2008/09/05
  • 印度毛派游击队袭警炸死12人2008/08/31
  • 瑞士银行将马科斯存款还给菲律宾2008/08/12
  • 朴泰桓北岛康介改写亚洲游泳历史2008/08/12
  • 布什发表亚洲政策演讲 重点是中国2008/08/07
  • 刘文忠:罪恶的红色高棉 2008/07/21
  • 东南亚华人建立国家知多少2008/07/09
  • 东方早报:亚洲在燃烧2008/07/03
  •  
    瑞典左派因当年支持红色高棉道歉
    时间:2008/11/17 出处:星岛日报
      瑞典与柬埔寨非官方友好协会前主席贝里斯特伦日前承认,过去被红色高棉领袖波博愚弄,因此认同波博的观点,他在书中向红色高棉时期的受害者道歉,并捐出他在30年前访问柬埔寨时收集的资料。

      据美联社报道,57岁的瑞典左派分子贝里斯特伦在1978年受邀前往柬埔寨访问,当时,他认为红色高棉革命提出了“有关另一个社会的理想观点”。贝里斯特伦在受访时说:“我们都被波博和红色高棉政权欺骗了,我们曾经支持罪犯。”

      贝里斯特伦是当时少数获准前往柬埔寨访问的外国人之一。在为期14天的访问中,他们看到了微笑的柬埔寨人、干净的医院、以及丰衣足食的民众。

      贝里斯特伦表示,当时他们都认为波博也许错了,但没有那么坏。他说:“我们都相信自己找到了真相,(屠杀事件)只是西方国家在进行宣传……我们的借口是,(柬埔寨)革命很不成熟,你永远不会看到一场完美的革命,这些杀戮……只是开始,接下来会停止的。”

      但红色高棉政权倒台后,一切的证据都迫使贝里斯特伦改变看法。为了弥补错误,他投稿瑞典新闻界,宣布放弃支持红色高棉政权。此外,他也将30年前访问柬埔寨的照片和影片档案,捐献给研究红色高棉罪行的独立研究组织“柬埔寨文献中心”。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