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伊利竟获世界食品科技大会科技创新奖2008/10/22
  • 乳山银滩御宫花园的事实真相2008/10/22
  • 央视《新闻1+1》:夜幕下的哈尔滨2008/10/22
  • 刑案律师翟建:我为杨佳生死辩2008/10/21
  • 大汉之风:我为什么掌掴阎崇年2008/10/21
  • 杨佳案二审维持原判 律师被匿名警告2008/10/20
  • 贵州电视台女主持自杀内幕大曝光2008/10/17
  • 俄禁止中国蔬菜 续查没收中国食品2008/10/17
  •  
    韩国初中学生持刀夜劫广州公园情侣
    时间:2008/10/22 出处:南方网
       (记者 李朝涛 实习生 高静宁 通讯员 穗法宣) 家长在广州做生意太忙顾不上,因为没有学籍老师不想管,两名在广州读初中的韩国学生竟持刀在公园抢劫。昨日,广州中院公布此案,两人因为未满18岁和主动认罪,且赃物已经缴回并发还被害人,因此法院轻判其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500元。

      公园内抢劫情侣人赃并获

      今年3月12日晚8时许,在广州花都区读初中的韩国学生崔某和金某商量,由崔某提议抢劫,金某出资购买作案工具水果刀一把后,窜至花都区云山大道花果山公园伺机作案。两人在公园的一张凳子上发现一对男女后,崔某将刀架在被害人蔡某的脖子上,金某则用手捂着被害人郭某的脸部,威胁这对情侣不要动,然后抢走两部手机和现金691元人民币,后在携赃逃跑时被公园内的保安人赃并获。

      法院称学校家长监管双失

      据了解,法院曾向两人的班主任了解到,崔某平时喜欢摆阔,爱交女朋友,为了追女孩子不惜重金送礼,也有抽烟的习惯,有时还会和人打架,但对老师的批评都会有礼貌地表示自己会改正。而金某的班主任也表示,金某在校期间表现尚可,遵守纪律,对人很有礼貌,见到老师都会主动打招呼,除了缺课外没有大的违纪行为。

      审理本案的法官认为,导致两名外籍青少年犯罪的原因主要有三点:其一,二人无心向学,耽于玩乐是最主要的原因。二人在没有考试、升学压力的情况下,放弃了对学业的追求,自由散漫,沉迷玩乐,养成了挥霍的习惯,以致在物质需求不断膨胀的情况下,萌生了抢劫赚钱的犯罪意图;其二:家长教育缺位。两名外籍青少年的家长忽视对孩子的教育,只顾做生意,没有及时注意到孩子的心理变化和精神状态,导致他们养成不良习惯,从而走上犯罪道路;其三,学校教育和管理的缺位。在学校中,两名青少年在学校是没有学籍的,上学的主要目的只是学习中文,学校不需要考虑这些学生的成绩和升学问题,因此对他们的管理比较放松。在发现二人有不良习惯后,只是尽量防止他们影响其他中国学生,而没有加强对二人的教育。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