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国经济防硬着陆 最坏时刻仍未到2008/10/22
  • 中信泰富大跌55% 荣智健女儿仅降级2008/10/22
  • 时代周刊:美元为何出人意料日益坚挺2008/10/22
  • 中国经济政策:“紧缩”转“扶持”2008/10/21
  • 中信泰富惨蚀147亿元 荣智健黯然2008/10/21
  • 香港餐饮业面临倒闭潮2008/10/21
  • 金融风暴:看谁笑到最后2008/10/20
  • 王永庆豪门恩怨:三个老婆九个儿女2008/10/20
  •  
    中国GDP增速放缓成全球媒体头条
    时间:2008/10/22 出处:中评社
      金融海啸席卷全球,各国都密切关注中国的经济情况,有的甚至认为只有中国才能拯救整个经济。因此,昨日公布的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9%,其象征的中国经济减速成便成为了全球大量媒体的头条新闻。

      据《环球时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把题为“环球经济不景气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报道放在了网站最醒目的位置,报道称,“据统计局初步核算,前三季度中国GDP为20.1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9%,比上年同期回落2.3个百分点”,“不过中国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减慢到了9%”。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20日的文章称,中国经济增长率降至5年多来最低水平,“低于大多数分析人士的预期”。报道称,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主席李晶说:“对那些希望中国的增长替代发达国家需求减弱的观察家来说,中国最新的经济数字令人沮丧。尽管中国的增长从一般标准来说还不错,但显然未能免于美国和欧洲减速的冲击。” 

      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20日称“金融危机风也吹到中国”,这显示全球金融危机还没有恢复的迹象。德国《商报》网站20日也称“中国的肥胖岁月过去了”,如果没有重大的财政刺激,经济增长将会下滑到8%以下。 

      韩国《每日经济》网络版20日称,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经济震颤的情况下,如果连中国也动荡的话,世界经济将卷入自美国发生金融危机之后的第二次冲击之中。《韩国经济》则称,在美欧金融危机席卷亚洲的时候,人们一直将中国视为全球经济的唯一希望,如今这个希望越来越小了。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