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三中全会公报没提土地可自由流转2008/10/13
  • 十七届三中全会有哪些政策可以期待2008/10/10
  • 三中全会借农村改革刺激消费拉动内需2008/10/10
  • 中共三中全会前四名中央委员免职2008/10/09
  • 共产党员政治学博士PRADA女掌门2008/10/07
  • 文化部低调应对于幼军去职2008/10/07
  • 十七届三中全会可能规定土地永包制2008/10/07
  • 那音:十七届三中全会值得期待2008/10/06
  •  
    江泽民辞任谈话首次披露
    时间:2008/10/20 出处:文汇报
    中央文献研究室首次披露了江泽民辞任谈话

      为提高执政能力,中共十七大开始部署全党开展一场持续一年半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而在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学习书籍中,首次披露了江泽民辞去军委主席前夕的重要谈话录。

      据披露,这是一次没有被收入江泽民文选的重要谈话,时间正是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期间。这次会议同意江泽民辞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请求。2005年3月,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江泽民卸去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位置上完全退下。

      “农业是安天下的战略产业”

      消息称,2004年9月15日,正是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前一天,即江泽民正式辞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前夕,他与中央政治局委员作了一次重要谈话。其中一段内容是:“中国这麽大一个国家,有十几亿人口,经济文化又不发达,要把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凝聚起来推进现代化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否则国家就会四分五裂,就难以在稳定的局势中向前发展。”

      在另一段谈话中,江泽民指出:“农业是安天下的战略产业。”“尤其要始终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因为我们有13亿人口,如果粮食发生了问题,世界上谁也救不了我们。”江泽民还提出要坚持科教兴国战略,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以及转变经济体制和增长方式、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等。

      “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江泽民特别谈到:要把中国的事情办好,“最根本的问题是要始终保持我们党的先锋队性质、更好地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据悉,中共向全党下发《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两本书,前一本书中,在“江泽民论科学发展”部分,以“江泽民『同中央政治局同志谈心时的讲话』”为题首次公开披露了谈话的部分内容。虽然全部谈话的内容还未公开,但从披露部分已可管窥江泽民退休前夕最关心的问题。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