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蒙牛8月察觉异样 牛根生套现12亿2008/09/24
  • 邓婕:不私了 不道歉 不退钱2008/09/24
  • 茅台张裕澄清被查出含致癌物传闻2008/09/24
  • 大白兔厂方等待中国检测结果2008/09/24
  • 首揭“三鹿”毒奶粉记者成英雄2008/09/24
  • 底层民意撼落李长江的乌纱帽2008/09/23
  • 李长江辞职显中央整顿吏治的决心2008/09/23
  • 莫之许:又见料事如神2008/09/23
  •  
    被指“消毒”慢 港府民望再大跌
    时间:2008/09/24 出处:联合早报
      ● 易锐民(香港特派员)

      在处理毒奶粉事件上被形容为“慢半拍”的香港特区政府,民意支持率再度下跌。刚刚公布的最新民望调查显示,仅25%受访港人满意港府的工作表现,不满的则有三成,是2005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不满意比率高于满意比率”。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的最新调查发现,特区政府在9月中的整体民望下跌,比上月中下跌5个百分点。

      不过,连续多月民望下跌的行政长官曾荫权就止跌微升,9月中最新评分是52.3分,较月初上升0.5分,支持他出任的特首有42%,增加1个百分点。

      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强调,特区政府的民望呈现负值,值得注意。而且,港人对特区政府处理与北京关系,以及在维持经济繁荣方面的满意程度,大幅下跌10个百分点。

      他说,在特区政府的五个施政范畴方面,对比三个月前,意见结构基本上没有改变,即市民的满意比率依次是:与北京关系、维护人权自由、维持经济繁荣、推行民主步伐,然后是改善民生。

      近期被批评经常在“有事发生后失迹”的曾荫权,昨日专门到一间为儿童检查的指定门诊中心巡视,他强调,港府会用尽一切资源,优先处理毒奶粉事件。

      他承诺,港府将为有可能受问题奶类产品影响的儿童,进行体检及治疗;当局又会留意有多少食品,受今次的问题奶品所影响;医疗化验设施的硬件及软件是否足够;及评估成年人和长者有否受影响。

      曾荫权说,当局将成立特别专责小组跟进,而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会负责跨部门统筹工作。他说,有信心可有效控制问题奶品在香港造成的影响。

      昨日继续有大批家长带子女到香港医管局指定的18间门诊中心评估,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说,已为约700名儿童检查,当中约200名需要转介作进一步检验。

    又有两宗肾出毛病个案

      而当局昨日就发现有两宗涉及居于大陆的儿童曾饮用被“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类制品后,肾脏出现毛病的确诊个案。这是香港接获的第三及第四宗个案。

      另一方面,澳门政府宣布,派出医护人员到学校,为一万名学童做检查,又在医院设立专区,为受影响的小童优先检查。当局估计需要数日才能完成所有学童的检查。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