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大白兔厂方等待中国检测结果2008/09/24
  • 首揭“三鹿”毒奶粉记者成英雄2008/09/24
  • 底层民意撼落李长江的乌纱帽2008/09/23
  • 李长江辞职显中央整顿吏治的决心2008/09/23
  • 莫之许:又见料事如神2008/09/23
  • 郑州纪委书记称95%贪官有情人2008/09/23
  • 贵阳部分群众借奶粉事件打砸商场2008/09/23
  • 河北禁止律师协助索赔被疑违宪2008/09/23
  •  
    茅台张裕澄清被查出含致癌物传闻
    时间:2008/09/24 出处:中国证券报
      近日传出贵州茅台、山东张裕,中粮长城和青岛啤酒中发现了致癌物质亚硝酸钠。针对传闻,贵州茅台、张裕同时发布澄清公告,称传闻不实,公司产品完全不存在含有亚硝酸钠的情况。

      《中国证券报》报道,有网站9月23日称,“据传闻,继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被查出含三聚氰胺后,日前国家质监总局又抽查酒类产品,在贵州茅台、山东张裕,中粮长城和青岛啤酒(15.52,-1.72,-9.98%)中发现了致癌物质亚硝酸钠。”

      青岛啤酒(600600)、张裕A(49.23,-5.47,-10.00%)23日均以跌停报收,贵州茅台收盘跌幅达9.43%;同时,酿酒板块全线下跌,大部分白酒类公司均跌停。

      针对传闻,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获悉该等报道之后立刻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贵州省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及相关行业协会等有关机构所进行的沟通,公司产品完全不存在上述情况;个别媒体在完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仅根据传闻发表不实报道,严重误导投资者和消费者,损害公司声誉,并且给公司及投资者造成了经济损失,请相关媒体不要再发布或者转载该等不实报道。

      张裕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所有产品在产销过程中,不可能产生或添加亚硝酸钠,更不可能含有亚硝酸钠;国家质监总局日前未对公司产品进行抽查。

      此外,中粮长城公关部高级主管邹蔚表示,“因在外地出差,对此传闻并不知情,需要和总部了解核实,但这个事情肯定是没有的。”

      而青岛啤酒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这纯粹是无中生有,我们是负责任的企业,根本不存在这种情况。”

      国家质检总局、全国白酒行业协会秘书长等将于24日上午就此事做出相关说明;同时,国家质检总局针对全国酒类企业的抽查和普查工作也将于近期展开。

      亚硝酸钠是亚硝酸盐类的一种,其水溶液呈碱性,对部分物质有微弱的腐蚀性,少量食用对人体无害,大量食用会引起中毒。由于亚硝酸钠具有抑制氧化和抑制细菌繁殖等作用,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中允许将其作为食品防腐剂,在肉制品、酱腌菜等多种食品中按限量使用,最大添加量为0.15g/kg。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