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马晓春:罗洗河要随身带暂住证2008/08/07
  • 中青:聂卫平是狭隘爱国者的缩影2008/08/07
  • 开幕式台湾巨头连吴宋坐元首区 2008/08/07
  • 网球抽签主办方出错 现青天白日旗2008/08/07
  • 中国选手夺金48小时可登上邮票2008/08/05
  • 宋祖英8月7日传递奥运火炬末棒2008/08/05
  • 奥运彩排观后记(无剧透)2008/08/01
  • 北京空气污染指数连续四天超标2008/07/28
  •  
    朴泰桓北岛康介改写亚洲游泳历史
    时间:2008/08/12 出处:朝鲜日报
    金东奭

    ▲北岛康介在11日进行的男子蛙泳100米决赛中获得冠军并创造世界新记录后,握拳呐喊。日本报纸以号外报道了北岛康介获得奥运会两连冠的消息,表现出极大的关心。

    亚洲的两位游泳明星正在震动世界泳坛。韩国朴泰桓10日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摘取韩国首枚奥运游泳金牌后,日本的北岛康介11日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58秒91的世界新记录夺取冠军,获得奥运会两连冠。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的正式记者会上,记者向他抛出了有关亚洲游泳力量的提问。北岛康介说:“昨天看到朴泰桓获得金牌后深受感触。”北岛康介感叹道:“亚洲游泳目前还在追西方运动员,但朴泰桓在奥运会上,而且在自由泳项目上获得金牌真是非常了不起。”

    ◆技术不断进化,斗志坚强

    一直以来,奥运会游泳赛场就像西方国家运动员的“戏水场”。但朴泰桓和北岛康介都以技术挽回了体格上的劣势。北岛康介在北京展示了不同于雅典奥运会时的泳姿。4年前,北岛康介在用手臂拉水的方式前行时,两只手间隔没有超过肩宽。但在本届奥运会上两只手间隔达到了肩宽的1.5倍。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表示:“随着往身体方向拉动的水量增加,推进力进一步提高。”为此,北岛康介在北京奥运会前集中进行了上身强化训练。

    与哈克特(1米97)这样体型庞大的竞争者比赛的朴泰桓以具有节奏感和稳定的泳姿挽回了力量上的劣势。他将水的阻力减少到最小,并且支配水的能力非常突出。韩国游泳联盟副会长郑富光指出,朴泰桓和北岛康介的共同点是具有坚韧的斗志。他表示:“北岛康介是典型的武士风格,朴泰桓不仅伶俐,而且具有出色的韧性,这些成为他们能够称霸世界的动力源泉。”

    ◆首次参加奥运会留下遗憾,4年后登顶

    朴泰桓和北岛康介的经历极为相似。朴泰桓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经历了一次参赛资格被取消的伤痛,但在3年后的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而北岛康介在2000年首次参加奥运会(悉尼)时,在100米蛙泳比赛中,以第四名的成绩与奖牌擦肩而过,但也是在3年后的2003年世锦赛上成为双冠王,扬名世界泳坛。

    朴泰桓在第二次参加的奥运会上为韩国游泳历史书写了新的篇章。北岛康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2块金牌,成为日本的英雄,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奥运会两连冠。北岛康介曾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世界新记录,当选为最佳运动员。而在4年后的多哈亚运会上,朴泰桓成为三冠王,当选为最佳运动员。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