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没有相关新闻
 
央行副行长:美国应对美元贬值负责
时间:2008/03/10 出处:联合早报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美国应对美元贬值负责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表示,美国对美元持续贬值负有责任,美方应当采取措施解决次级贷问题,恢复金融行业的健康状态。她表示美元贬值对中国经济有负面影响。
胡晓炼日前表示,美元汇率大幅下挫将对全球经济和中国产生不利影响。但她拒绝透露中国是否会因此将巨额外汇储备多元化。胡晓炼表示,美元汇率下挫不利于全球经济的稳定。
胡晓炼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间隙向记者表示,如果是对全球经济稳定不利的因素,当然也不利于中国经济。
胡晓炼被问及美元疲软是否会促使中国将其外汇储备多元化。截至2007年底,中国外汇储备达1万5300亿美元(2万1114亿新元)。
她没有直接回答该问题,但称,中国在管理外汇储备时会考虑三个因素:安全性、流动性和回报。胡晓炼还兼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由于美元持续贬值,部分市场人士担心持有巨额美元储备的中国会分流外汇储备。中国此前一直强调支持强势美元政策。
渣打银行中国研究部主管王志浩(Stephen Green)表示:“中国现在是骑虎难下,如果中国停止购买美国债券或者实现多元化,这只会进一步伤害现有的外汇储备价值。”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