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美大选最新民调:奥巴马继续领先 希拉...2008/03/03
  •  
    轻飘飘拿下怀俄明州 奥巴马大幅领先希拉里
    时间:2008/03/10 出处:星岛环球
    轻飘飘拿下怀俄明州 奥巴马大幅领先希拉里

    美 国民主党3月8日在怀俄明州举行党团会议。虽然各地方党团会议将陆续开到晚上,但到美国东部时间下午四时,已有78%的投票所开出选票,伊利诺伊州联邦参 议员奥巴马以59%的得票率暂时领先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据悉,希拉里的竞选阵营对两日后的密西西比州初选位报太大希望。
    怀俄明州选民很少有决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机会,通常在怀俄明州举行初选之前,候选人提名已定。但今年情况特殊,奥巴马与希拉里竞争空前激烈,至目前为止仍胜负难料。因此怀俄明州民主党选民几乎倾巢而出,热烈参与今年初选。
    纪录显示,2004年民主党初选,怀俄明州全州只有675人参加党团会议。今年至美东时间下午4:30分为止,至少已有5000人投票。
    虽然怀俄明州只有18张代表人票,其中包括6张超级代表,实际民选的只有12张,但因两位参选人累积的代表人票所差不多,因此无不全力以赴,寸土必争。
    根据美国有线家电视网(CNN)统计,目前奥巴马累积代表人票1520张,希拉里1424张,两人只相差96张。
    怀俄明是美国人口最少的州之一,全州人口约五十万,其中60%为注册的共和党选民。今年民主党选民参与人数预计超过7000人。奥巴马在民主党基层党组会议形式的初选中优势明显。在目前为止已进行的十六州基层党组会初选中,奥巴马赢得了十三场胜利。
    两日后,奥巴马和希拉里将转战密西西比州。由于密西西比黑人选民比例较高,希拉里的竞选阵营对该州获胜未抱太大希望。
    有分析认为,这场胜利给了希拉里继续战斗的勇气,也表明希拉里还想继续竞争下去。事实上,民主党内部也有人在劝说目前稍稍落后的希拉里退出,不希望希拉里和奥巴马再这样持续下去了,但希拉里用自己的自信回击了这些意见。
    希 拉里已经把目光瞄准4月22日的宾夕法尼亚州投票。目前的竞选表明,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差距实在不大。在美国选民心目中,希拉里代表了坚强、果断、经验和力 量;奥巴马代表年轻、未来、活力和希望。现在奥巴马之所以能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领先希拉里,很大程度上是目前的大环境成全的,这大概就是 “时势造英雄”。
    分 析还认为,现在美国经济不太好,选民们求新、求变,希望能选出一个新总统率领美国走出现在的低谷,奥巴马的出现正好迎合了这个时代的需要。所以说,尽管奥 巴马身上看似有着两座无法逾越的障碍(没有执政经验和少数族裔),但他还是依靠他的亲和力完成了以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