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长沙直飞上海最低99元2007/08/02
  • 高温逼出新“火炉”之争2007/08/01
  • 中国白领们是怎样被“下流化”的2007/08/01
  • 接高天虎出狱---我的襄樊之行2007/08/01
  • 北大女生虚构遭官员强奸2007/07/30
  • 罗马剽悍后裔 不怕苦的东乡人 2007/07/29
  • 曲文波:浅论朝鲜的社会制度 2007/07/20
  • 写在高天虎出狱时2007/07/20
  •  
    合肥:“请远离站街拉客招嫖女”
    时间:2007/08/03 出处:中安在线
      为了打击站街女猖獗的拉客招嫖行为,合肥市西园新村派出所连续下了几剂“猛药”之后,借鉴外地做法,在站街女经常出没的贵池路路段打出了“珍爱自己、关爱家庭、请远离站街拉客招嫖女!”等4幅标语。有网友发现后拍成照片在省内各大论坛发帖,以调侃的口气称之为“省城最强标语”。据了解,以标语的形式反对站街女招嫖在合肥还是第一次。本报昨天报道此事后引起很大反响。昨天中午,4幅标语已经从贵池路撤下。此种做法妥不妥当?有没有实效?本报记者昨晚进行了实地探访。

     贵池路缘何长年“流莺”成群?

      “贵池路的问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西园新村派出所所长陈邦明向记者介绍,随着合肥市的大建设,卖淫女能够存身的路段已经很少。贵池路颇为“不幸”,成了卖淫女一个新的聚集地。西园新村派出所为整治贵池路的“拉客招嫖”问题,已经下了几次“猛药”。2006年4月开始,派出所联合工商等部门取缔了一批无证无照的美容院,并告知房东不得将房屋出租给存在治安隐患的租客。“我们动用了大量警力和精力,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去年10月份后,贵池路附近很难再见到那些灯光暧昧的‘美容院’了。”

      此后,贵池路确实平静了一段时间,但很快一些原先的“美容院”又改头换面出现在街头。“美容院他们不开了,改开起了排档、洗脚屋,其实里面什么都没有,做的还是老本行。”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警方又采取行动再次取缔了这些非法场所。

      然而,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由于“声名”在外,长期在贵池路“做生意”的卖淫女们并没有走开,而一些熟门熟路的嫖客也固定到此“寻刺激”。卖淫女们一到晚上八九点钟开始便三五成群站在马路边,猖獗地拉客招嫖。

      标语被网友戏称“省城最强”

      经多番考虑,讨论了很多次,7月29日,西园派出所在贵池路路段挂出4幅标语。与市民熟识的大红应景标语不同,这次是白底蓝字,分别是“坚决依法查处拉客嫖娼违法行为!”“珍爱自己、关爱家庭、请远离站街拉客招嫖女!”“拉客招嫖、道德沦丧、违法害人、丢尽父母颜面!”

      “每字每句我们都认真推敲过。本来准备用‘丧尽天良’,后来还是改用了‘道德沦丧’这个词。三句话分别代表了警方的态度、对站街女的警告和奉劝有此类想法的人,用语言去打动人,让他们良心发现。”陈邦明说。

      两天后,一张横幅标语的照片分别发在了省城各大论坛,被发帖人冠以“最强”、“巨强”、“无敌”称号,网友热烈讨论。本报刊登后,不少读者来电表达看法。有人拍手叫好,也有人质疑。

      4幅标语悬挂4天后被撤下

      陈邦明介绍,为打击这些站街招嫖女,他们想了很多办法:突击检查、暗中跟踪、便衣巡逻,但收效并不是很明显。“警方必须抓获现行才能处置,难度非常大。还有些卖淫女年龄很小,只能教育,刚出警局又去站街,加上警力有限,整治难度就更大。”

      据了解,悬挂打击拉客嫖娼的标语并不是西园新村派出所的首创,南京警方率先挂出了此类标语,而且收效很好。“贵池路的站街招嫖影响十分恶劣,问题存在就不能忽视。我们愿意直面问题,想从各个方面来努力,根治顽疾,悬挂标语只是一次尝试。”对于网上的一些言论,陈邦明说他有心理准备。“毕竟这样的做法在省城还是第一次。”

      昨天中午,挂了近4天的4幅标语全部被撤下。

      暗访发现猖獗“流莺”有所收敛

      开出租车的李师傅经常夜间路过贵池路。“太多了!下一个客人就会有人拉扯。”

      标语挂过之后会收到效果吗?昨晚20时许,记者赶到贵池路。“很奇怪,这两天少了!”王女士家住附近,经常上夜班的她说,以前这条路上一到晚上至少有二三十个站街女,这两天突然少了,王女士认为是标语的效果。记者沿街查看,如果不是周围群众指点,很难识别几个站在路边的女性是站街女。“或许她们是真的良心发现,或许她们以为挂出了标语,公安又要来查,收敛了许多。”陈邦明解释。

      据介绍,警方近期将在贵池路安装至少3个摄像探头,对贵池路的治安状况全天候监控。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各种技术手段的运用,加上警方等各部门整治的决心,贵池路能够不再被“流莺”吵闹.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