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高温逼出新“火炉”之争2007/08/01
  • 中国白领们是怎样被“下流化”的2007/08/01
  • 接高天虎出狱---我的襄樊之行2007/08/01
  • 北大女生虚构遭官员强奸2007/07/30
  • 罗马剽悍后裔 不怕苦的东乡人 2007/07/29
  • 曲文波:浅论朝鲜的社会制度 2007/07/20
  • 写在高天虎出狱时2007/07/20
  • 男子专程坐飞机回兰州上街打狗2007/07/19
  •  
    长沙直飞上海最低99元
    时间:2007/08/02 出处:潇湘晨报
      2005 年7月18日,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首飞,比世界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晚了整整34年。尽管其超低票价引发的争议不断,但到目前为止,该航空公司的“航程”一帆风顺。8月6日,春航将正式飞进长沙,其开通长沙—上海航线最低票价仅99元。

      “低成本航空对消费者是有利的,它能满足市场不同需求,让更多的平民百姓有机会坐飞机出行。”民航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那么,中国的“平民飞行时代”真的来临了吗?

      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8月6日将开通长沙—上海航线,正式飞进长沙。在春秋航空公司昨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其“永远是低价” 的特有标签仍闪烁着诱人之光:民航公布的长沙至上海航线经济舱全票价是890元,而春秋航空最低只要99元(不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下同),最高票价八折封顶,而大部分票价在三至六折之间。

      春秋航空在天河机场新开武汉—上海航线,推出网上(www.china-sss.com)购票仅99元的特价票,使淡季出行的旅客得到更多实惠。8月6日将开通长沙—上海航线,正式飞进长沙。图/CFP

      春秋航空公司规划管理部经理张磊介绍,春秋航空长沙—上海虹桥航线每日一班,由空客A320型飞机执飞,机舱布局为单一经济舱180座。春秋航空上海虹桥—长沙的航班号为9C8813,上海起飞时间是每日19:20,抵达长沙时间是20:55;长沙至上海虹桥航班号为9C8814,长沙起飞时间是 21:35,抵达上海虹桥时间是23:05。

      在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春秋航空表示,春航长沙至上海航线特价机票有99元、199元和299元三种,全年投放不低于10%,淡季时可超过 30%,即平均每趟航班中特价机票占舱位总数的10%左右,每趟航班约18张。春航提醒,特价机票只限在春秋航空网站上(www.china- sss.com)预订支付,并且不改签、退票和变更。除特价机票外,其他机票绝大部分在四折至六折之间。

        [同行冷眼旁观] 他有价格优势,我们有服务优势

      作为国内民航业第一个吃螃蟹者,春秋航空的低成本之路似乎并不被同行看好。

      “冲击多少会有一些,但我个人认为影响不会是很大。”东航长沙营业部相关人士认为,低成本航空公司,在许多服务上是跟不上的,比如以长沙至上海航线为例,其他航空公司都没与春秋航空签订相关协议,如果春航飞机延误,是不能改签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的,当航班延误时,春秋也不提供免费住宿等,这些服务与其他航空公司是有差异的。

      南航湖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了相同的观点。“春航的票价是低一些,但其砍掉了不少服务内容,而我们也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并且也不时推出低折扣机票,而我们的低折扣机票是享受所有服务的,因此我们的服务优势更突出。”

       [春航自家说法] 我们只是砍掉机票中非必要的支出

      “我们的低票价主要来源于低销售费用、低管理费用、单一机型、单一舱位和‘两高’等精细化管理。”春秋航空公司规划管理部经理张磊说。

      张磊介绍,超低特价机票只能在网上才能购买,这样可大幅度减少传统航空公司所承担的代理分销费用。同时,春航严格控制人机比,并且只有单一机型空客A320和单一经济180座舱位,这样有利于提高单机运力。

      春秋航空公司董事长王正华表示,“机上免费餐饮、航班延误提供免费住宿、机票代理中心订票等这些服务,说白了,其实航空公司最终是通过运营成本的方式算到了旅客身上,体现到了票价当中,而低成本航空公司,只不过是砍掉了对旅客的一些非必要服务,为旅客节约出行成本。”

        [新闻观察] 低成本航空开启“平民飞行时代”

      短短两年时间,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的航线由1条增加到了25条,运营的A320飞机由1架增加到了8架。有人据此认为:“中国的低成本航空之路已开始东方泛白。”

        “我们瞄准的就是平民市场”

      “春秋航空飞行两年多时间来,的确是磕磕碰碰,业界质疑声、一部分不理解的旅客的吵闹声一直不绝于耳。但这并没有影响低成本航空在国内的发展势头。” 春秋航空公司董事长王正华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西方常见的廉价航空旅行限制,在国内还是有许多旅客不太了解,甚至可以说是新鲜事,而一些旅客甚至以为低成本就是服务打折扣,甚至误认为低成本航空安全不可靠,其实这都是误解。旅客接受低成本航空还是需要一个过程。

      “低成本航空服务是不打折扣的,我们减少的只是非必要的服务。”王正华说。

        “低成本航空能满足不同需求”

      “低成本航空在国内还属刚刚起步,市场接受还得要有一个过程,但总体而言,低成本航空对消费者是有利的,它能满足市场不同需求,让更多的平民百姓有机会坐飞机出行。”中南民航局相关人士表示,低成本航空公司,其实瞄准的是对价格比较敏感的平民旅客,如经常出差的年轻白领,自掏腰包的出行人士及团体散客观光度假者,它与传统航空公司的旅客定位其实是有差异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出现,其实是市场细分的结果。

      “两年多的时间,春秋航空航线越来越多,旅客客座率达到90%以上,这说明低成本航空在国内还是有市场需求的。”这位人士介绍,主管部门也希望民航界能提供适应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的服务,使我国的民航市场日趋成熟和完善。

      据悉,2006年全国民航旅客出行人次达1.6亿人次,随着低成本航空的发展,不少业内人士也坦言,我国13亿多人口中,的确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享受乘飞机出行。“虽然起步是艰难的,但相信它的前途应该是光明,毕竟市场潜力很大。”一位民航管理方面的相关人士如是表示。

       [小贴士] 春航与其他航空公司的服务差异

      机上不提供免费餐食有过坐飞机出行经历的旅客都知道,飞机上都会提供免费的餐食及饮料茶水服务,但低成本运营的春秋航空却不提供免费餐食,只免费提供一瓶300ml的饮用水,乘务员会为旅客提供食品销售服务,旅客需要食品和饮料得付费购买。

      航班延误不赔偿实行差异化服务的春航,除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外,对其他原因导致的延误是不进行赔偿的。春航表示,航班延误方面,航空空公司不供应餐饮,延误4小时以上或晚上(22时以后),提供带盥洗设备的标准间住宿。对于延误超过3个小时的非团队乘客,可以选择在不需支付任何额外收费下,搭乘春秋航空的下一班机;或者始发地退还全部票款,经停点退还未使用航段的全部票款,不超过原付票款金额。

      15公斤以下的行李托运才免费另外,在托运行李方面,春航也有与其他航空公司不同的规定,即旅客只有15公斤以下(含15公斤)的行李是免费的,低于国内大型航空公司的20公斤标准,并且随身携带的物品重量不超过5公斤。

      [新闻链接] 年底长沙可直航俄罗斯

      今年年底,湖南将会开通长沙到俄罗斯的航线,还将延长至海口,让俄罗斯游客到长沙游玩后,再去海口,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境外游客来湘旅游。同时,下半年,还将力争开通长沙到日本、东南亚的航线,以此来增加境外来湘游客的数量。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入境旅游调度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上半年,港澳台市场恢复步伐显著加快,外国人市场呈现全面增长态势,欧美高端客源市场增幅加大。1—6月,全省共接待外国人42.66万人次,同比增长9.77%。

      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指出,外语人才的匮乏也制约了我省入境旅游市场的发展。目前我省外语特别是小语种的专业导游非常缺乏。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