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姚明家人为叶莉挑婚纱()(图)2007/06/26
  • 易建联亲口证实19岁年龄2007/06/26
  • 姚明公开质疑范帅用人2007/05/15
  • NBA裁判到底有没有种族偏见2007/05/15
  • 休斯敦纪事报:范帅一周内辞职2007/05/12
  • 姚明爱喝老火汤2007/05/12
  • 爵士下季工资条:布泽尔1159万2007/05/12
  • 季后辛酸:麦蒂成为最受伤球星2007/05/08
  •  
    易建联的自私令美国人反感
    时间:2007/07/09 出处:四川新闻网
      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却不愿去报到,易建联突然在美国成了热门人物。为什么要这样做?这种做法是利是弊?密尔沃基和雄鹿队到底适不适合阿联?美国不少媒体近日不约而同地把这事儿从头到尾、里里外外整理了一番,或劝告,或释疑,且听他们细细道来。

      ——昨日,芝加哥论坛报专栏记者山姆-史密斯主动的、特意的为本报写了一篇专栏,言辞犀利,咄咄逼人。原来,他是看不过易建联在美国选秀的闹剧,想借本报一吐为快。山姆收养了一位中国孤儿,他对中国有很深的感情,但对于易建联的一些言行,山姆-史密斯认为已经在美国造成了较坏的影响,他提笔“炮轰”阿联,也是希望阿联能够回到正道上,不要继续在小道上迷失自己了。

      易建联行为令美国人反感

      易建联看起来就像一位被宠坏了的、自私的、自满的孩子,在篮球场上并无多大的建树,却对用第六顺位选中自己的球队密尔沃基雄鹿队挑三选四,还扬言可能会拒绝到雄鹿队报到。作为以第六顺位选中的球员,易建联轻易就成了百万富翁,雄鹿至少会与易以每年300万美元签下4年的合同,但这对伟大的易来说,还是不够。

      谁都想成为一个伟大的球星,想在一个城市里度过自己的NBA生涯。就像乔丹、伯德、马龙、斯托克顿、邓肯、微笑刺客托马斯和奥拉朱旺。

      当然,马龙去的盐湖城虽然不错,但比起密尔沃基来说,还是太小;底特律不但乱而且也不大,但托马斯却没有离开,圣安东尼奥被公认是小市场的城市,但好像并没有影响邓肯;休斯敦附近没有一个大的城市,还不如密尔沃基,因为芝加哥离密尔沃基不到150公里,但奥拉朱旺称休斯敦为家。这些NBA巨星们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他们从来没有向易这样,如一个小孩子一样,在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后,就闭住气,好像在说,“你不给我,我就给你好看。”

      没有,这些巨星们去了选他们的城市,成为球队的球星,在诸如盐湖城这样几乎没有黑人、少有媒体关注的城市里,度过了自己的NBA生涯。但马龙成为了全明星,未来的名人堂成员;邓肯为体育空白城市圣安东尼奥开创了一个时代,要知道,圣安东尼奥除了NBA外,还没有一支美国的主流球队。密尔沃基有美国职棒大联盟和NFL球队,这足以说明这座城市的运动气息。如果易建联拒绝去密尔沃基,我可不可以样理解,易在向NBA表达这样的意思,“我比这些球员都要伟大得多,我应该比伯德、奥拉朱旺、托马斯甚至乔丹得到更好的对待?”

      易建联还是未经证明的“球星”

      但事实却是,NBA还没有一个人知道易是否可以在NBA出人头地,甚至大家还不知道他的真实年纪到底是多少。当然,易是一位有前途的球员,但他从来没有面对过NBA水准的激烈对抗,他又凭什么来左右NBA呢?美国人对易建联的印象是这样的:他是一位被过分宠溺的、过分自我的顽童,甚至根本就不应该到NBA来打球。他自以为自己很了不起,比NBA,甚至比一些巨星们还要重要。

      我感到很伤心,我和我妻子2004年收养了一位中国孤儿,我去中国的时候,人们对我非常的友善,非常的尊敬。我眼中的中国人是友好的,是关心人的,是无私的,你要知道,300万美元能让多少孤儿院开支上好几年,但易建联表现出来的态度却让美国人产生了曲解。

      易建联对密尔沃基根本不了解

      在我看来,易建联似乎得到了一些很糟糕的建议,以至于他认为密尔沃基实在不值一提。事实上,他错了。

      密尔沃基是一座非常优美的城市,在美国它是第20大城市,市区人口将近200万人,离芝加哥非常近,有高速公路直达。雄鹿队被认为是NBA最好的球队之一,球队的老板是美国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美国参议员赫伯·科尔。科尔对待球队非常的好,他也是全美国最大方的慈善家,他对待球员也非常大方,他就是以慷慨闻名于NBA的。

      密尔沃基也是美国最安全与最干净的城市之一,它坐落于密执根湖畔,风景优美,民风淳朴。美国NBA历史上不少在那里战斗过的球员们都取得了最后的成功,他们都是篮球名人堂成员。雄鹿1971年夺得过NBA的总冠军,老尼尔森也曾在雄鹿队执教过,直到现在老尼尔森还经常会谈起密尔沃基的好? /P>

      再说,雄鹿现在正在成为东部的强队,他们因为伤病才落到了乐透区,有了易建联后,今年一定会强势反弹,或者,根本不需要易建联。

      易建联,不要再这么自私了

      那么,在这样一支有着NBA传统、下赛季能够进入季后赛的球队里打球,又有什么不好呢?况且,你所挣的美元一分也不会少。一个人怎么可以不管雄鹿队和自己的国家,一味考虑自己的得失?易建联真的是品行如此差的人吗?他真的是只考虑自己,不管别人的人?我想说的是,至少从他所说的话中,听起来不像我在中国遇到的任何一个人。在NBA,近几年来有着太多的自私行为,在向球队索要利益时就变得非常的贪心,现在,又多了一位甚至还没有进入NBA的人。我们现在只能希望易认识到他眼前的机会,能够前往密尔沃基打球。

      美国有着公平的系统,NBA也同样如此。易只需在密尔沃基打上四年球,如果他真的不喜欢这座城市,他完全可以选择成为自由球员,然后再决定去一个自己喜欢的城市。NBA历史上的确有不少的球星都换了城市,就像奥尼尔,但没有一位像易一样,提出威胁性的话语,甚至孩子气的要求。

      我们希望易建联很快能用更加中国的方式处理问题,就像其他的伟大球员一样,易建联根本不必将事情闹得不可收拾,这样的结果,只会对他不利。

      山姆·史密斯 芝加哥论坛报专栏作家

      作为NBA最负盛名的专栏作家,作为美国主流大报《芝加哥论坛报》篮球主笔,山姆·史密斯以他在NBA淫浸数十年的“火眼”,扫描着中国登陆NBA的球员易建联。易建联曾是公牛队重点考察的对象,而山姆则与公牛队管理层关系非同一般,在选秀前20天,山姆就悄悄向本报记者透露,公牛无意易建联,肯定不会选他。易建联的水平,山姆心里有数,他称易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来适应NBA。山姆曾是乔丹的御用记者,现在又是科比的好朋友,这位白胡子老人以文章质量高、一语中的而赢得了众多NBA球星的尊重。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