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亚特兰大前高官饿死陈尸街头2007/06/27
  • 八十年代初李存信“叛逃”始末2007/06/20
  • 八十年代初李存信“叛逃”始末2007/06/20
  • 女性露乳逛街在纽约合法2007/06/20
  • 中国18个月来首度减持美国国债2007/06/19
  • 布什:共产主义夺一亿生命 2007/06/13
  • 美国会立法施压人民币升值2007/06/13
  • 周南曝许家屯出走美国内幕2007/06/13
  •  
    美国独立日:连国旗都是“中国制造”
    时间:2007/07/04 出处:早报网
    对美国人来说,拒绝“中国制造”谈何容易,现在连美国国旗都是中国生产的。
      
      7月2日,今日美国报、芝加哥论坛报、美联社、国际先驱论坛报还有美国地方电视台都在谈论中国制造,但却得出了“想避免中国制造的商标谈何容易”的结论,尤其是在美国独立日来临之际,只要到各大零售连锁店转转,想找出不是“中国制造”的商品实在需要一些时间。
      
      
      德州媒体指出,甚至将7月4日独立日你所看到的“星条旗”,很大一部分都不是美国自己生产的了。这一定会令人惊讶吧,但德州一些商店出售的这个在这片土地上最具民主和自由真谛的象征物,现在已变成了一个陌生的概念。
      
      报导称,我们现在购买的仍然叫做“星条旗”,但我们发现许多美国商店出售的国旗,绝大多数都是外国生产的。以德州为例,许多美国国旗如今都已变成了“中国制造”。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实例,但却对全球贸易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
      
      一家商店摆放的印有“自由”两字的木制钟,也是中国制造的。一名正在商店里购物的社会学教师质问说:“在他们不知道也没有经历过我们所经历的真正自由时,他们怎么能往自由钟止印上自由两字呢?”这名教师接着表示,“我真的对中国制造有些反感,但我还是想省点儿钱。”
      
      宣传口号一直是“永远低价”的沃尔玛,现在只有这个名字还是“美国制造”的。不过,当地一家沃尔玛连锁店的经理则表示,他们对“能够向我们的顾客提供这么多东西而感到骄傲”。当地Tyler连锁店的负责人也持有同样观点,“如果你谈到自由经济,商品就应该被产自各地,那么才会有利润。现在,中国产的东西,才能让商店赚钱。”
      
      对于广大的美国消费者来说,愿不愿意掏出钱包,则是自己的自由。到目前为止,美国独立日的绝大多数烟火,都是中国生产的。毕竟,那里是火药的发源地。
      
      今日美国报称,在中国产的宠物食品、牙膏和水产品都存在着不安全的成分后,突然之间“中国制造”似乎正以另一种方式提醒“购买者当心”。
      
      文章称,近向年,美国消费都渴望购买品种繁多并且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从沃尔玛出售的T恤衫到戴尔手提电脑,再到其它名牌家用电器。其实美国跨国公司日益依赖中国工厂,已毫无秘密可言:降价生产成本。但近期中国产品遭到唾弃,正对这些中国公司所追求的的低价提出质疑。
      
      负责对美国公司在中国的158家工厂进行质量检查的香港公司Asia Inspection负责人布里特奥(Sebastien Breteau)表示,“有时候,发现那里的质量检查程序如此糟糕,令人感到震惊。你收到的货物与你所下的订单不相一致,这是非常普通的,其原因是要么工厂不能交货,要么就是产品的定义不够清晰。”
      
      布里特奥对这些应该是非常了解的。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他开始在香港设立一家小贸易公司,专门在中国南部生产一些低廉产品,他经常对他的供货商进行亲自检查,然后一些贸易公司找上门来,请他代为进行质量检验。
      
      现在,布里特奥已有1000多家客户,来自全球58个国家。他的雇员2006年一天就进行为25000次产品检查,其中23%的产品质量是不合格的。
      
      布里特奥的客户有时忽略了一些小缺陷,但他们最终仍然拒绝了每12次货物发运中的1次。布里特奥认为,这些不满意的产品是西方公司不停向中国供应商施加更低价格压力的结果。布里特奥说,“这不是说他们不诚实,而是他们的技术水平,难以按西方的质量标准进行生产。”
      
      国际先驱论坛报的文章指出,质量导致了中国产的宠物食品、牙膏和水产品出现安全问题。但不管美国消费者所担心的食品和商品的安全,是否正被当成一种反对外包的政治声明,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想避免“中国制造”,可是一个艰难的工作。
      
      这篇文章的作者写道,他们一家人近日曾到几家商店转转,想看看抵制“中国制造”到底有多困难。10岁儿子的旅游鞋坏了,一家人就到几家商店去寻找不是中国产的旅游鞋,但最后发现要想找到不是中国产的旅游鞋真的非常困难。
      
      阿迪达斯,是中国生产的;锐步,也是中国产的。最后,一家人发现了New Balance旅游鞋,知道这家公司仍在美国生产鞋子。一开始没有人说这种鞋子是中国产的,但认真检查过才发现,商标上写着“产自从美国进口的材料”。
      
      文章说,后来就让儿子从三款旅游鞋挑出自己喜欢,他最后挑选了一款,价格为75美元。随后,舍不得花这么多钱的家长只好跟儿子说,“我们再继续转转吧。”由此,一家人终于发现,要想找出不是“中国制造”的商品谈何容易。
      
      文章还指出,要想在美国各地商店找出不是中国生产的产品,现在已变成了新的挑战。
      
      有争议的牙膏产业同样存在类似情况,不过厂家在标注产地时通常采用较模糊的字眼。例如AquaFresh牙膏的包装盒上并未注明产地,仅仅标明由Procter & Gamble生产。Colgate-Palmolive牙膏的包装盒也是一样,其生产公司表示,无论产地在哪,该公司的产品都是安全的。
      
      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负责人哈巴德(William Hubbard)表示,尽管美国市场销售的糖果没有一种标明“中国制造”,但是其中大多数含有至少一种从中国进口的成分。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