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美国会立法施压人民币升值2007/06/13
  • 周南曝许家屯出走美国内幕2007/06/13
  • 变相世袭制:请看美国太子党2007/06/08
  • 麦当劳咖啡烫伤案百万赔偿真相2007/06/06
  • 美挫败炸机场阴谋:半个纽约险被炸飞2007/06/05
  • 美国惠氏“停经丸”获FDA批准2007/05/25
  • 从美国股市 赚进中国股票2007/05/24
  • 从美国牛市看中国股市2007/05/23
  •  
    布什:共产主义夺一亿生命
    时间:2007/06/13 出处:参考网
      美国总统布什12日在华盛顿出席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揭幕仪式时,将共产主义比作恐怖主义,称二十世纪是人类历史上死亡最惨重的世纪。共产主义在这个世纪里夺走一亿人性命,光是在中国就有数千万受难者。

      中央社报道,布什说,共产主义思想残暴危害世界各角落,但美国首都却一直没有一座纪念共产主义受难者的纪念碑,实在说不过去。他对受难者家属锲而不舍地争取十多年,终于一偿宿愿,表示由衷敬佩。

      布什说,共产主义不只夺走受难者的生命,他们还企图盗窃他们的人性,抹消他们的记忆。这座纪念碑的落成,就是要归还他们的人性,重建他们的记忆。他们将永远不会被忘记。

      布什指出,共产主义在中国和前苏联夺走数千万人性命,在朝鲜、缅甸、越南、阿富汗、非洲、东欧及很多世界其它地方,也有数百万人受难。

      布什特别指出,许多中国人在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期间死于非命,柬埔寨人被刺于波尔布特的杀戮战场,东德人遭射杀在柏林围墙上,波兰人被屠杀于卡提恩森林,伊索比亚人被屠宰于红色恐怖,摩斯基多印地安人死于尼加拉瓜桑定独裁政权,而古巴人则溺死于投奔自由的海洋上。

      布什说:“我们为这座纪念碑举行落成典礼,因为我们有义务让未来子孙回顾二十世纪的罪行,并保证未来不再发生。”他呼吁民众吸取二十世纪的教训,同时不要忘记,以邪恶和仇恨为基础的共产主义,到今天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布什最后不忘提醒全世界,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与共产主义一样杀人不眨眼,但只要自由世界团结一致,恐怖主义将和共产主义一样,终将走进历史灰烬。

      在共产主义受难者家属的推动下,美国国会于2003年立法通过,成立“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基金会成立后,开始向自由世界筹募基金,并于2006年9月在国会广场附近为“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举行破土仪式。今天在落成典礼上,基金会主席爱德华兹宣布,将继续筹募基金,在华府成立共产主义受难者博物馆和图书馆。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