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史上最牛广告人蹿红网络()(图)2007/06/12
  • 一纸判决震动四千亿政府采购2007/06/08
  • 美元、人民币、股市与2008年终结日2007/06/07
  • 股市暴跌一小时自杀11人2007/06/05
  • 八年中国股市 两次泡沫之争2007/05/25
  • 中概股周四早盘几乎全线下跌2007/05/25
  • 从美国股市 赚进中国股票2007/05/24
  • 炒股热改变中国人生活方式2007/05/24
  •  
    美国会立法施压人民币升值
    时间:2007/06/13 出处:参考消息
      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两党资深参议员将于13日联合推出新货币立法,对中国低估人民币币值做出反应。中国方面警告说,如果该立法得到通过,中国有关部门会做出反应。但分析认为,财政部长鲍尔森不会同意国会的正式指控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的要求。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该委员会的首席共和党人查克·格拉斯利以及向来关注人民币汇率问题的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和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即将在星期三联合推出新的货币立法,目的是处理人民币币值被人为压低的问题。

      报道说,这些议员相信,中国政府人为压低人民币币值对美国贸易和经济利益造成伤害。金融委员会发布的新闻稿表示,货币汇率偏差扭曲全球市场,让美国制造商和农场主在竞争中处于劣势。两党参议员在这个新立法中将规定,当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人为压低其货币的币值时,美国应采取的行动。关于这个新立法的细节,四名参议员将在星期三的新闻发布会中做进一步说明。

      在此之前,四名参议员曾表示,他们推出的立法将是一项符合世贸组织规定、强力和有效的立法。民主党参议员舒默相信,这项法案提出后将得到参议院的广泛支持,甚至很可能会以总统无法否决的多数通过。舒默和格雷厄姆参议员在此之前提出一项立法,表示如果中国不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币值,就对所有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27.5%的惩罚性关税。这项议案并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定。

      虽然这项新的货币立法还没有正式推出,中国方面已经提出批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星期二表示, 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最终要符合中国的国情,要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也要有利于世界和地区经济发展。

      秦刚说:“中国已对人民币汇率机制进行了改革,现在仍然在改革的过程中。”他说,改革的目的是要更好地反映市场供求变化,而不是听从来自某个地方比如国会山的指令。秦刚说:“至于美国国会可能出台法案提高对中国有关商品的关税,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中方有关部门会作出反应。”

      除了13日即将推出的新立法之外,美国国会成员已推出许多目的在抵制人民币币值被低估的议案。许多美国国会成员和制造商认为,北京当局不公平地压低人民币币值,压低幅度多达40%,等于是给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大约40%的出口补助,造成美中贸易严重失衡。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去年达到2330亿美元,创有史以来新高。

      有分析认为,虽然美国国会议员积极运作,但财政部长鲍尔森不会顺应国会的要求,只会在报告中再呼吁北京加速人民币的升值。在伦敦资本经济顾问公司首席国际经济专家杰色伯指出,美国财政部不采取较为针锋相对的立场,市场上可能暂时可松一口气,只是在美国保护主义的压力却可能升高。

      在美国财政部公布报告的前夕,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上升了0.26个百分点,收在一美元兑7.6436人民币。美国财政部对于人民币汇率的上扬不愿表示评论。

      美国政府不愿指控中国操纵汇率,可能引发国会中新一波的对中国的指责。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舒默和包可仕及共和党的联邦参议员葛拉汉和葛拉斯雷将针对不合理的汇率问题提案建议惩罚,主要的对象就是中国。一位美国国会议员认为,财政部决定不指控中国操纵汇率,反映出布什政府不会采取足以让北京让步的强硬做法。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