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麦当劳咖啡烫伤案百万赔偿真相2007/06/06
  • 美挫败炸机场阴谋:半个纽约险被炸飞2007/06/05
  • 美国惠氏“停经丸”获FDA批准2007/05/25
  • 从美国股市 赚进中国股票2007/05/24
  • 从美国牛市看中国股市2007/05/23
  • 美国移民政策转轨重亲属传统结束2007/05/21
  • 周润发美国获终身成就奖2007/05/21
  • 文凭叹:美国“升学女王”的奇异丑闻2007/05/21
  •  
    变相世袭制:请看美国太子党
    时间:2007/06/08 出处:早报网
    变相世袭制――请看美国太子党(超长)
    话梅毛毛熊

    在不少中国人的眼里,美国是个民主的国家,所有的美国人都是平等自由的。美国人从政的机会是人人平等的,即便出现父子总统的情况,也是极少数情况,而且还是通过选举来完成的,是公平的。事实则不然,今天笔者就接露一下美国的老底,让大家看看在一向以世界民主卫士自居的美国政府里,这种“子承父业”的情况是多么常见。

    下面我要给大家提供一份名单,里面有笔者整理的一百多个美国显赫的政治家族。有几百位美国历史上的政要名列其中。但是在此之前,我先要破除大家一个错误的概念,那就是美国的美国的从政机会并不是人人平等,高官显贵家的后人,进入政坛高层的机会比平民百姓要高的多的多。

    造成这种情况的的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大家都知道,在美国,虽然镇长,市长,州长,议员,总统是选举出来的,但是部长,国务卿,州务卿等等却是不经过选举而任命的。第二,即便选举,美国的官涣子弟的起跑线也比普通人家的孩子高出许多。因为他们的政治资本比别人丰厚许多。高官本人的名声,人际关系就是政治资本。因此美国的高干子弟比别人更有知名度,更有机会在电视报纸上露面,更容易结识豪门显贵,更容易获得资金支持(赞助)。也正是因为如此,美国的选举也就没有公平可言。甚么叫公平?举个例子。信息公平是证券也的一个基奔准则。在美国,法律规定证券业的任何内部决定,都不得事先透露给任何人,即便是你最亲密的人。否则的话,就是对其他广大投资者不公平,影响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也就是说,假如我是美联储或者美国联邦政权委员会任高官,或者上市公司主席,也不可以把任何决定在其公布之前告诉我的亲朋好友供其谋利,即便是私下的也不行,否则我就会面临指控。这就是公平。但是美国有没有法律规定,任何曾在美国政府任职的官员,不得私下为其亲属牵线搭桥,不得为其亲属募集资金,不得利用自己的知名度为其亲属呐喊助威,以确保自己的亲属跟普通候选人完全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没有,完全没有。所以美国的选举丧失了公平的原则,也正是因为如此,才导制了美国有很多庞大的政治家族产生。

    下面就把我整理的美国历史上的显赫的政治家族一一给大家列举出来。


    首先,是亲属总统。

    (1)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是美国第六任总统昆西。亚当斯之父。一对父子总统。

    (2)威廉。哈里森,美国第九任总统。其孙本杰明。哈里森当选过美国总统。这是一对祖孙总统。

    (3)美国第二十六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与第三十二任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为堂兄弟。

    (4)美国第四十一,四十三任总统为布什父子。美国历史上有一对父子总统。

    美国一共只有43位总统,但是有亲属关系的就占了八位(几乎是五分之一)。相比之下,美国总统相当于中国国家主席兼总书记兼军委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六位国家主席和两位代行主席职权的副主席,六位总书记,五位军委主席。共计十九人次,而他们只间却没有任何亲属关系。


    以下美国政治家族按字母顺序排列。

    第一 亚当斯家族
    (1)john adams约翰亚当斯,美国第二任总统。
    (2)john quincy adams约翰。昆西。亚当斯。(约翰亚当斯之子)历任,参议员,国务卿,第六任美国总统。
    (3)charlies francis adams 昆西亚当斯之子,美国驻英国大使。
    (4)john quincy adams II 小昆西。亚当斯charlies francis adams之子 马萨驻塞州议员。
    (5)charles f deacon adams 海军部长charlies francis adams 之孙 。


    第二 贝克家族
    (1)robert bacon 罗波特。贝克 曾任助理国务卿,国务卿,驻法国大使。
    (2)robert low bacon 国会议员robert bacon 之子。

    第三 bankheads 和 brockmans 家族 (出了三位参议员和一位议长)
    (1)thomas patterson brockman 参议员
    (2)john H bankhead 参议员thomas patterson brockman 的女婿
    (3)john H bankhead II 参议员john H bankhead 之子,thomas patterson brockman之外孙
    (4)william brockman bankhead 众议院议长john H bankhead 之子,thomas patterson brockman之外孙

    第四 bateses 兄弟
    (1)frederick bates 密苏里州州长
    (2)edward bates 司法部长frederick bates 之兄弟


    第五 bayard 和 clayton 家族
    (1)Joshua clayton 特拉华州州长
    (2)thomas clayton 特拉华州议长,州务卿Joshua clayton 之子
    (3)john bubenheim bayard 历任市长,新泽西大法官
    (4)james a bayard 特拉华州参议员john bubenheim bayard 外甥(侄子)
    (5)richard h bayard 历任市长,州参议员,高等法院大法官james a bayard 之子
    (6)john m clayton 历任州众议长,州务卿,国务卿Joshua clayton 之孙
    (7)james a bayard jr 州参议员james a bayard 之子
    (8)thomas f bayard 历任州参议员,驻英国大使,国务卿james a bayard jr之子

    第六 bayhs 家族
    (1)birch e bayh II 参议员(也是1976年的美国总统后选人之一)
    (2)b evans bayh III 历任印第安纳州务卿,州长,参议员birch e bayh II 之子

    第七blairs 家族
    (1)francis preston blair 总统顾问
    (2)Montgomery blair 邮政部长francis preston blair 之子
    (3)francis preston blair jr 参议员francis preston blair 之子
    (4)b gratz brown 参议员,密苏里州州长francis preston blair 侄子(外甥)

    第八 blunts 家族
    (1)roy blunt 国会议员
    (2)matt blunt 密苏里州州长roy blunt 之子

    第九 borens 家族
    (1) lyle boren 国会议员
    (2) david boren 俄克拉何马州州长lyle boren 之子
    (3) dan boren 国会议员david boren 之子


    第十 breckinridges 家族
    (1)robert Breckinridge 国会议员,肯塔基州众议长
    (2)james Breckinridge 国会议员robert Breckinridge 之弟
    (3)ohn Breckinridge 历任司法局长,参议员,司法部长robert Breckinridge之弟
    (4)joseph cabell breckinridge 肯塔基州州务卿john Breckinridge之子
    (5)john cabell breckiridge 参议员,副总统joseph cabell Breckinridge 之子
    (6)Clifton Rhodes Breckinridge 国会议员john cabell breckiridge之子
    (7)Robert Jefferson 南方联邦政府委员john cabell breckiridge之孙
    (8)William Campbell preston Breckinridge 众议员john cabell breckiridge 之孙
    (9)oseph cabell Breckinridge 将军Robert Jefferson兄弟
    (10)Henrry skillman Breckinridge 助理国防部长Joseph cabell Breckinridge 之子
    (11)John bayne Breckinridge 司法局长,国会议员 之孙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所以搜集的资料难免会有一点点误差,欢迎大家指证。有错就改 ^_^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