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美国惠氏“停经丸”获FDA批准2007/05/25
  • 从美国股市 赚进中国股票2007/05/24
  • 从美国牛市看中国股市2007/05/23
  • 美国移民政策转轨重亲属传统结束2007/05/21
  • 周润发美国获终身成就奖2007/05/21
  • 文凭叹:美国“升学女王”的奇异丑闻2007/05/21
  • 一个普通美国人工资和花费清单2007/05/17
  • 10条美国驾车经典路线()(图)2007/05/15
  •  
    美挫败炸机场阴谋:半个纽约险被炸飞
    时间:2007/06/05 出处:新华网
    正当美国民众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战争和全球反恐怖战争日益质疑之际,美国司法部6月2日突然宣布,美国执法机构成功破获袭击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的特大阴谋。如果这一阴谋得逞的话,那么将致成千上万人死亡,半个纽约被炸上天,美国的经济全面


    崩溃!

    阴谋计划:半个纽约炸上天

    2日,纽约检察官罗斯林-莫斯科普夫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称,美国执法机构在国际同行的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简直不敢想像的恐怖阴谋”——四名恐怖分子计划炸毁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的飞机燃油储存和运输管道,让管道所经之处“全部上天”!

    针对这四名恐怖分子的其中一份起诉书上写到,如果这一阴谋得逞的话,那么其破坏程度“远超9-11”,不但会彻底摧毁肯尼迪国际机场本身,炸死成千上万的居民,还会将管道密集通过的纽约昆士兰区大半的地域炸上天。

    这并非耸人听闻。负责肯尼迪国际机场输油管道运营的“巴克耶管道公司”发言人罗伊-哈塞表示,该公司的管道是将高爆易燃的航空燃油从新泽西州林登的储油设施内运出,直接输送到肯尼迪国际机场。另外几条管道则将航空燃油输送到纽约另两大机场——拉瓜迪亚机场和纽瓦克机场。这几条管道均从人口密集的纽约居民区地下穿过。哈塞表示,公司是在第一时间内得知这一恐怖阴谋的,但拒绝透露安保详情:“鉴于本公司业务性质和航空燃油运输管线的重要性,我们一直与新泽西港务管理局、纽约市消防局、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新泽西港务管理局和新泽西州政府透露说,自恐怖袭击阴谋公开后,肯尼迪国际机场和纽约的其它机场均保持高度警戒状态。

    白宫发言人简-马莫表示,有关方面在第一时间向布什总统通报了这一阴谋,并将最新的调查情况随时通报给布什总统。

    阴谋后果:美国经济倒退五年

    恐怖阴谋之所以惊动布什总统,是因为一旦该阴谋得逞的话,其对美国的破坏性远在“9-11”之上。

    检察官莫斯科普夫表示:“这是人所能想到的最耸人听闻的恐怖阴谋。一旦得逞的话,所摧毁的不仅仅是肯尼迪国际机场、纽约昆士兰区,更重要的是全美国的经济都将遭致命打击,发展水平至少要倒退五年,甚至可能引发美国经济全面崩盘!”

    据美国有关方面透露,肯尼迪国际机场现在每天起降航班有1000次,每日客流12万之众。
    阴谋主谋:“四人帮”个个不简单

    检察官斯科普夫介绍说,这一惊天阴谋的策划者有四个人。

    圭亚那裔美国公民罗赛尔-德弗雷塔斯。现年63岁的他是肯尼迪国际机场航空货运部的前职员。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名特工成功打入德弗雷塔斯团伙内部,录下了他与德弗雷塔斯的


    交谈。德弗雷塔斯说:“不论什么时候你袭击肯尼迪国际机场,都将是美国的最痛。美国人爱肯尼迪因为他像个男人……只要我们能袭击成功,那么整个美国都会为之悲痛的,就像第二次枪杀肯尼迪那样。”德弗雷塔斯还将这一阴谋与“9-11”进行对比:“就算双子塔也没法跟肯尼迪国际机场对比,我坚信,摧毁机场能让美国的经济相当长时间内缓不过劲来。”

    特立尼达公民卡里姆-易卜拉钦和圭亚那公民阿卜杜拉-卡迪尔。这两人是特立尼达激进宗教团体“圣战组织”的老搭挡。该组织曾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进行过暴力活动,致24人死亡。卡迪尔去年还是圭亚那议会的议员,但因涉嫌“帮恐怖分子筹款”失去议员身份。卡迪亚的妻子伊莎告诉记者说,她丈夫上周四从圭亚那飞往特立尼达,于周五晚准备从特立尼达飞往委内瑞拉时被捕。按原计划,卡迪亚打算从委内瑞拉申请签证,飞往伊朗参加宗教会议。对于丈夫被捕,伊莎表示:“我们不可能要炸美国呀,因为我们的许多亲朋好友都在美国。”

    圭亚那公民阿卜杜拉-努尔现在仍在逃。美国官员认为他现在就在圭亚那,可圭亚那有关方面却认为他隐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据美国有关方面透露,这恐怖四人帮真正开始落实阴谋是去年一月,被他们瞄上的目标包括机场的大楼、航空燃油罐、输油管道。他们四人的分工也非常明确,在机场工作过的德弗雷塔斯负责锁定目标,确定逃跑路线,评估机场安保,同时从互联网下载机场的卫星照片以供行动参考。而另外三人则负责行动。

    阴谋动机:十年前就痛恨美国人

    检察官斯科普夫在介绍四名恐怖嫌犯作案动机时表示,现在还没有发现他们与“基地”头领拉登有何直接关系。

    四人中为首的德弗雷塔斯招供说,他是十年前当货运工的时候就有了袭击肯尼迪国际机场的想法,此后,恨美国、恨以色列、恨整个西方的共同思想将他们拉到了一起。秘密监听的电话录下德弗雷塔斯曾经说“要对那些该死的人干点啥名堂”。

    不过,美国有关方面介绍说,尽管他们全力获取爆炸装置,但却没有成功。

    阴谋侦破:国际反恐合作典范?

    美国有关方面透露,美国反恐怖部门对这起阴谋的监视有近一年多时间,也就是他们四人在谋策的最初阶段就纳入了反恐部门的视线。当然,这起恐怖阴谋的破获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密切合作,白宫称其为“全球反恐合作典范”。

    美国国务院的一名前高官表示:“在当今美国反恐怖相当严厉的环境中,他们想搞炸弹不容易呀。”

    美国政府近年来不时地会公开“本土反恐怖战果”,尤其是每当对伊拉克战争和全球反恐怖战争的批评声增大时。比如说去年,七名男子据称涉嫌阴谋炸毁芝加哥摩天大楼被捕。一个月后,联邦调查局宣布破获试图炸毁纽约城铁、水淹下曼哈顿的阴谋。今年5月,美国又宣布破获在新泽西制造恐怖袭击的阴谋。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