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张曼玉牵手王家卫 粉碎不和传言()(图)2007/05/21
  • 87版红楼梦剧组演员已有四人离开人世...(图)2007/05/21
  • 铁凝终于结婚了! ()(图)2007/05/21
  • 陈晓旭生命的最后80天()(图)2007/05/21
  • 我心中的红楼梦中人之五月十二钗()(图)2007/05/21
  • 周润发美国获终身成就奖2007/05/21
  • 从陈晓旭去世谈乳癌发现和治疗2007/05/21
  • 陈晓旭仙逝前体重只剩30公斤2007/05/21
  •  
    杨振宁:拉着翁帆的手感到安全
    时间:2007/05/22 出处:新快报
    昨天下午,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携夫人翁帆莅穗,参加香港中山大学高等学术研究中心基金会赠送转交仪式,一副恩爱有加的幸福模样。

    2004年12月24日,82岁的杨振宁与28岁的汕头美女翁帆结婚,在整个华人世界引发了一场不小的“地震”。昨天两人的到来仍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基金会移交仪式正式开始时,大家在会场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翁帆。翁帆长发微卷,身着浅粉色连衣裙,安静地坐在杨振宁的后排。当主持人介绍到她时,她站起来,回过身,微笑着向大家打招呼。

    “现在国内做基础研究的人越来越少,很多人致力于能带来经济效益的应用学科的研究,您对此有何建议?”针对记者的提问,杨振宁侃侃而谈:“中国在上世纪 80年代初对基础学科的投资比现在大,换言之,现在整个社会对应用研究的趋势越来越厉害,我想这是经济背景造成的,是不可逆转的,也不必逆转。中国在投资上向应用研究倾斜,这对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国民福利发展是有利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就会减少,相反也在加大。”

    “对应用学科投入较大是不是就很可怕?将来国内是不是就没有人做基础研究了呢?我个人觉得这个不必引以为忧。有的年轻人比较喜欢做基础研究,有的人喜欢做应用研究,最好顺其自然。我想当初我若做应用研究,是不大可能成功的。中山大学的朱熹平教授,我想应该也是个比较喜欢做基础研究的学者。”杨振宁说。

    出席仪式的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说,“在人才管理上,对大部分人采取考核的办法,对那些以学术为生命的人,我们希望给他以更宽松的环境。‘给中才以规矩,给天才以空间’,这个思想是中大一直秉承的,如朱熹平教授(“临门一脚”破解数学百年难题“庞加莱猜想”,震动国际——编者注)现在已经是国内外知名的数学家,他从1991——1998年得到了香港中山大学学术研究基金会连续8年的支持。像朱熹平这样从事基础研究的年轻教授,若没有类似基金会的遴选和支持,他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

    “我现在七八十岁了,脚总是没有以前那么灵便,拉着她的手,使我感到非常安全!”杨振宁此前对媒体说的话再次被验证:仪式后,杨振宁与翁帆再现经典动作——十指相扣,一边耳语一边笑着离开会场,羡煞旁人。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