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NBA官方:休斯敦重现翻盘噩梦2007/05/07
  • 姚明强忍泪水独自承受失败2007/05/07
  • 易建联:习惯吃西餐没准备西装2007/05/04
  • 姚明笑称特殊招数对付脏话2007/05/04
  • 姚明拒绝痴情赵蕊蕊2007/04/19
  • 易建联赴美引世界各大媒体关注()(图)2007/04/13
  • NBA十大经典纹身()(图)2007/03/23
  • 姚明拒绝付费收看总决赛2007/03/21
  •  
    季后辛酸:麦蒂成为最受伤球星
    时间:2007/05/08 出处:QQ
      北京时间5月6日,腾讯体育对姚麦NBA职业生涯季后赛的“辛酸史”进行了总结。对于这两位从来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第二轮的球员来说,总结失败并非坏事,可以当作对未来的一种激励。经过一轮艰难的系列赛,姚麦还是没能通过季后赛首轮。

      姚明

      姚明职业生涯一共有三次进入季后赛。第一次是2003-04赛季,当时姚明身边还站着弗朗西斯,火箭的对手是“OK组合”领衔的湖人军团。那个赛季常规赛姚明一共打了82场比赛,场均32.5分钟,投篮命中率高达52.2%,罚球命中率80.9%,场均得到17.5分和9个篮板。在季后赛五场比赛中,姚明场均出场37分钟,命中率45.6%,罚球命中率为76.5%,场均得到17分和7.4个篮板。在这次季后赛之旅中,姚明还没有从菜鸟的角色中完全走出。面对鲨鱼的挑战,姚明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一个系列赛中两次6犯下场,得分和篮板也需要提高。

      姚明的第二次季后赛是2004-05赛季,姚明的助手已经换成麦蒂。姚明常规赛一共出场80场,打了2447分钟,得到1465分,场均18.3分和 8.4个篮板。在季后赛中火箭和小牛打到第七场,姚明场均31.2分钟,得到21.4分、7.7个篮板和2.7次盖帽。火箭开始就取得了客场两连胜,没想到之后火箭自乱阵脚被小牛连续砍下3场。虽然扳回一城,但最后一场大溃败依然令很多球迷记忆忧新。姚明已经有了提高,但离统治力二字还尚有距离。

      第三次季后赛轮到了2006-07赛季,这一次依然是姚麦联手,不过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已换成了姚明。常规赛期间姚明场均37.1分钟,得到24.4分和 12.0个篮板。在与爵士的季后赛对阵中,姚明的投篮命中率下降得厉害,场均只有42.1%。当然爵士的凶悍防守也是关键,场均11.1个篮板足以证明姚明的努力。

      麦蒂

      1999-2000赛季,麦蒂还在猛龙,但在第一轮被东部卫冕冠军尼克斯3-0横扫出局(5战3胜制)。麦蒂场均上场37分钟,贡献16.7分、3次助攻和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38.6%,三分命中率28.6%,外加1次抢断和1个盖帽。那是作为高中生的麦蒂第一次品尝到季后赛的滋味,他的身边还有当时炙手可热的表哥卡特,对于他这样的季后赛菜鸟来说,拿到这样的数据已殊为不易。

      2000-01赛季麦蒂披上魔术队的1号球衣。在雄鹿的三个火枪手猛烈炮火下,麦蒂打了4场比赛就宣告出局。场均44.5分钟,拿下33.8分、8.3次助攻和6.5个篮板,数据相当眩目。但是这样的麦蒂依然无法带领球队获得胜利,所以他知道,光靠自己一人不行!

      2001-02赛季,又是一个失败的4月。当时麦蒂对阵还属于东部的黄蜂。场均44.5分钟,同样只打4场,场均得到30.8分、6.3个篮板和5.5次助攻。麦蒂的魔术一直是风雨中飘摇,季后赛没有主场优势的他们让黄蜂轻松晋级。

      2002-03赛季,麦蒂的魔术成为NBA首轮改成7战4胜制的牺牲品。依靠麦蒂的神勇表现,魔术一度对活塞取得3-1的领先。没想到随后活塞连胜三场,这也是麦蒂离季后赛第二轮最近的时候。在这七场比赛中,麦蒂场均出场44分钟,得到31.7分、6.8个篮板和5.0次助攻。在后三场中,麦蒂的场均得分下降到23.3分。

      2004-05赛季,火箭迎战小牛。没有主场优势,但是麦蒂却带领球队先拔头筹拿下两个客场。可惜随后火箭丢掉三场,麦蒂的表现却一直很稳固。场均上场 43分钟,拿下30.1分、7.5个篮板和6.8次助攻。不过火箭在整体实力上与小牛还是有差距,特别是姚明的发挥极不稳定,这也是火箭最终崩盘的原因。

      2006-07赛季,火箭握有主场优势对战爵士,但是在上半场结束时就落后10分。姚明和麦蒂在下半场发起反击,并一度取得5分的领先优势,但火箭没能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麦蒂在这个季后赛中场均贡献24.7分、7.3次助攻和5.9个篮板,他努力了,但结果还是那么令人伤感。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