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国最厉害的儿媳妇()(图)2007/03/20
  • 老干部卧底丐帮揭残害儿童黑幕2007/03/18
  • 3·15告密者们的悲惨命运2007/03/18
  • 中国各省影响力排名2007/03/18
  • 3·15晚会上母亲的眼泪2007/03/17
  • 中国换妻性派对悄然流行2007/03/17
  • 十余民众抢夺被弃街头女婴2007/03/16
  • 首家性文化餐厅亮相成都()(图)2007/03/16
  •  
    释永信:印度天女比中国的漂亮
    时间:2007/03/20 出处:东方今报
      “对我们出家人来说,看这种展览,真是个享受。”昨天下午3时,正在河南博物院举行的《西天诸神——古印度瑰宝展》,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参观者,他就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看过展览后,释永信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这些地方我都去过!”

      下午3时,一辆灰色别克商务车停在了河南博物院门口。伴随着一声“释永信方丈来了”,在此守候近一个小时的记者们,一拥而上。在河南博物院副院长田凯的引领下,释永信向展厅走去。展厅走廊左侧墙壁上,悬挂着印度宗教场所的巨幅宣传画。墙上的文物古迹,就是印度的桑奇大塔和马哈巴利普拉姆海岸神庙。释永信笑着说:“这些地方我都去过!”

      释永信忍不住掏出相机拍照

      走进展厅,讲解员详细讲解每一尊雕像的来历。来到“佛陀立像”前,释永信被精美的雕像所震撼,掏出了一个十分精致的相机,对着雕像就拍(如图)。“吹笛天女立像”是一尊特殊的雕像,造型独特,装扮华丽。讲解员说,就是今天的舞蹈演员,也很难做出这么高难度的动作。看着这位“吹笛天女”,释永信感慨地说:“这位天女,比中国的还夸张,还漂亮!”

      “咱们河南同印度联系紧密”

      释永信说,印度佛教两千年前传入中国时,首先传到了河南,佛教的第一座寺院也是在河南建立的,“咱们河南和印度佛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大饱眼福!”看过展览后,释永信用这四个字,总结了自己的感受。他说,他对印度文化很有感情,因此,很喜欢这个展览,“对我们出家人来说,真是个享受”。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