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45岁妇 不知自己是人民币主角()()()(图)2007/01/27
  • 中国孕妇到国外生子究竟什么(图)2007/01/22
  • 94岁长老圆寂焚出观音像舍利子()(图)2007/01/22
  • 生于七零年代者的“装嫩指南”2007/01/17
  • 星巴克当初是怎么进的故宫2007/01/17
  • 杨振宁翁帆出书披露婚后生活2007/01/17
  • 男子在北京海淀持炸弹自爆2007/01/17
  • 女警官创办中国最大交换配偶网站2007/01/16
  •  
    广州卖致癌休闲服,深圳卖铝油条
    时间:2007/01/28 出处:综合
    致癌休闲服 广州通街卖
    27/01/2007 

    内 地 又 查 出 大 批 不 合 格 服 装 , 广 州 工 商 局 日 前 对 市 面 的 休 闲 服 装 进 行 抽 查 , 结 果 发 现 逾 半 不 合 格 , 其 中 十 五 个 批 次 更 查 出 含 有 可 致 癌 的 芳 香 胺 , 而 不 合 格 产 品 中 六 成 是 广 东 出 品 。 不 合 格 产 品 中 亦 有 港 人 熟 悉 的 服 装 品 牌 ESPRIT 、 THEME 、 LAWMAN ( 猛 龙 ) 等 。 目 前 当 局 已 要 求 有 关 企 业 停 止 销 售 不 合 格 的 服 装 , 并 对 销 售 不 合 格 商 品 的 经 营 者 依 法 处 理 。

    广 州 市 工 商 局 根 据 消 费 者 的 投 诉 情 况 , 以 及 最 近 各 地 传 媒 不 断 披 露 的 服 装 品 质 问 题 , 近 期 对 市 面 的 休 闲 服 装 进 行 一 次 专 项 品 质 监 测 , 重 点 抽 查 市 内 十 七 家 大 型 商 场 、 超 市 销 售 的 各 种 休 闲 服 装 , 包 括 艾 格 、 ESPRIT 、 SNOOPY 、 THEME 等 中 、 外 品 牌 共 一 百 批 次 , 产 品 涉 及 休 闲 裤 、 T 恤 、 牛 仔 裤 、 运 动 衫 等 多 个 类 别 , 结 果 发 现 合 格 率 仅 得 四 成 六 , 其 中 十 五 个 批 次 查 出 存 在 禁 用 可 分 解 芳 香 胺 染 料 , 检 出 可 分 解 芳 香 胺 染 料 最 高 的 超 出 限 量 十 倍 以 上 。

    部 分 验 出 pH 值 甲 醛 超 标
    另 外 , 有 十 七 批 次 服 装 pH 值 不 合 格 , 其 中 有 十 四 批 次 的 pH 值 都 在 八 以 上 , 高 于 国 家 强 制 性 标 准 四 至 七 点 五 的 规 定 , 由 于 人 体 皮 肤 呈 弱 酸 性 , 如 果 纺 织 品 中 pH 值 过 高 或 过 低 , 都 会 破 坏 皮 肤 的 平 衡 和 抵 抗 能 力 , 从 而 引 起 皮 肤 过 敏 或 诱 发 感 染 。 原 因 主 要 是 原 料 生 产 厂 家 在 染 整 工 艺 上 对 纯 棉 产 品 及 含 棉 量 高 的 产 品 在 酸 咸 度 控 制 不 严 。

    其 中 , 一 款 在 广 州 出 售 的 ESPRIT 服 装 , 以 及 THEME 的 一 款 女 装 长 裤 , 被 查 出 PH 值 不 合 格 , LAMAN 的 一 款 男 装 休 闲 裤 甲 醛 含 量 超 标 。 有 十 五 个 品 牌 的 服 装 被 查 出 含 有 可 致 癌 的 可 分 解 芳 香 胺 , 包 括 上 海 英 模 制 衣 公 司 的 艾 格 牌 藏 青 色 套 衫 、 上 海 贞 鑫 制 衣 公 司 的 SNOOPY 牌 长 袖 衫 等 。 ( 详 情 可 查 阅 广 州 市 工 商 局 网 站 : http://www.gzaic.gov.cn )

    芳 香 胺 致 癌 潜 伏 期 廿 年
    可 分 解 芳 香 胺 染 料 是 一 种 对 人 体 有 毒 有 害 的 染 料 , 在 与 人 体 的 长 期 接 触 中 , 染 料 如 果 被 皮 肤 吸 收 , 会 在 人 体 内 扩 散 , 可 能 发 生 还 原 反 应 而 分 解 出 致 癌 芳 香 胺 , 引 起 人 体 病 变 和 诱 发 癌 症 , 并 且 潜 伏 期 可 以 长 达 二 十 年 , 被 国 家 明 令 禁 用 。

    对 于 服 装 又 出 现 问 题 , 广 州 市 民 余 小 姐 表 示 , 以 前 也 曾 经 购 买 过 此 次 被 指 不 合 格 的 品 牌 , 以 后 选 购 服 装 时 也 会 多 加 注 意 , 同 时 希 望 当 局 加 强 对 衣 服 的 抽 检 并 定 期 公 布 结 果 , 以 保 障 消 费 者 的 利 益 。 市 民 陈 先 生 则 对 事 件 反 应 平 淡 , 认 为 只 属 个 别 问 题 , 以 后 买 衣 服 也 不 会 太 过 顾 忌 。


    深圳油条铝含量超标九倍
    27/01/2007 

    【 本 报 综 合 报 道 】 深 圳 市 生 监 督 所 日 前 检 查 市 内 餐 饮 业 的 油 条 , 结 果 发 现 仅 两 成 五 的 油 条 样 本 合 格 , 其 余 均 出 现 过 量 添 加 明 矾 而 导 致 铝 含 量 超 标 , 最 高 达 九 倍 。 专 家 表 示 , 人 体 过 量 吸 收 铝 会 引 发 记 忆 力 衰 退 、 老 年 痴 呆 等 , 儿 童 过 量 摄 入 铝 会 影 响 骨 骼 的 生 长 , 影 响 智 力 发 育 和 身 高 。 查 出 油 条 不 合 格 的 食 店 , 包 括 部 分 港 人 喜 爱 的 食 肆 。

    深 圳 市 生 监 督 部 门 共 检 查 了 七 十 七 家 餐 饮 企 业 , 抽 取 油 条 样 品 六 十 五 份 、 煎 炸 油 六 十 七 份 。 其 中 四 十 九 份 油 条 的 铝 含 量 超 出 国 家 标 准 , 不 合 格 率 为 七 成 五 四 。 而 抽 查 的 六 十 七 份 煎 炸 油 样 品 , 检 测 项 目 结 果 均 符 合 国 家 生 标 准 。

    49 食 店 查 出 不 合 格
    四 十 九 家 食 店 查 出 有 油 条 不 合 格 , 其 中 包 括 福 田 区 东 园 路 巴 丁 村 的 永 和 有 限 公 司 、 罗 湖 区 建 设 路 泮 溪 酒 家 、 罗 湖 区 春 风 路 的 丹 桂 轩 等 。 ( 可 参 阅 深 圳 市 生 监 督 所 网 站 : http:szhii.gov.cn )

    生 监 督 人 员 表 示 , 油 条 中 的 「 铝 」 主 要 来 自 明 矾 ( 硫 酸 铝 钾 ) 。 根 据 国 家 标 准 , 但 铝 的 残 留 量 应 小 于 每 公 斤 一 百 毫 克 。 针 对 本 次 抽 检 的 不 合 格 食 肆 , 深 圳 生 行 政 部 门 已 进 行 行 政 处 罚 。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