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美国一女子机上哺乳遭驱逐2006/11/16
  • “希特勒婴儿”首次公开讲身世2006/11/13
  • 美14岁少女将亲生女儿闷死弃入垃圾桶2006/11/01
  • Halloween万圣节的由来2006/11/01
  • 俄罗斯客机遇到UFO跟踪()(图)2006/08/18
  • 美校园惨案:3老师同追一女生()(图)2006/08/18
  • 美国超级监狱黑帮覆灭()(图)2006/08/14
  • 北大海外全职教授造假调查2006/08/11
  •  
    犹他一夫多妻:挑战美国道德底线
    时间:2006/11/22 出处:自由时报
      自由时报编译郑寺音特译,瓦蕾莉争取一夫多妻制的奋战中,唯一没有透露的是她的真实姓氏。这个育有八名子女的妈妈上了电视,还跟两名「姊妹」登上杂志的封面,标题就是「现今的多人婚姻」。

      被问到为何与两名女性分享丈夫时,她说,「嫁给已有两个太太的丈夫,真的有很多可以参考的」,至于住在有二十一个小孩的屋檐下,是甚么感觉,她说:「要重新设计厨房,三妻一夫一起吃饭,可不是小事情。」

      据华盛顿邮报指出,这名笑容如同犹他州天空一样明亮的娇小女子,坚称自己就像你我一般,「不受任何人控制」。

      瓦蕾莉与约四万名男女老幼,正在推动让一夫多妻合法化的新运动。盐湖城支持一夫多妻制组织「原则声音」的社群关系主任苇儿黛说,他们采用同志运动的策略,接受访问时,刻意不强调宗教信仰,而把重点放在「活得自由」的渴望上。

      近几个月来,一夫多妻社群频频现身全国性电视节目、游说议员。

      犹他州不主动起诉

      瓦蕾莉等人的努力有了回报,犹他州司法部长雪特列夫决定,虽然一夫多妻依旧是重罪,但只要成年人两相情愿,就不会被起诉。雪特列夫与部属成立「安全网」组织,每月让至少五个一夫多妻族群代表与执法官员会面;三年前,他曾草拟法案,提议将成年人的一夫多妻从重罪降为轻罪,后因压力作罢。

      雪特列夫表示:「一夫多妻现在比较被视为通奸罪,因为这个社群很大,不能把他们全都关起来、不能把他们赶出去,我们能怎么办?」

      在争取一夫多妻合法的过程,获得许多看似不可能的帮忙。HBO影集Big Love,描述一名藉助威而钢周旋在三妻、三套帐单、三组小孩之间的男子,对一夫多妻制颇多同情;美国最高法院二○○三年劳伦斯一案的裁决,暗示法院不赞成法律干预闺房之事,也对一夫多妻制有帮助。

      一夫多妻制在犹他州与摩门教会中有悠久历史,许多摩门教徒一度认为,唯有一夫多妻才能上天堂。美国西部与加拿大、墨西哥,现在还有许多一夫多妻社群,近年来当局对此多半采取不闻不问的立场。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