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马英九陷入空前政治危机2006/11/17
  • 傅作义政治转型过程中的双重性2006/10/14
  • 金正日 一个令中国讨厌的政治瘪三2006/10/09
  • 东亚文明正在改变国际政治面貌2006/10/06
  • 韩国歷史剧 民族主义政治挂帅2006/10/06
  • 钟庆:好的政治体制就是能负责的体制2006/10/04
  • 政治乱局造就李登辉的第二春2006/10/02
  • 台湾文革与民主政治2006/09/28
  •  
    布什:「所有美国人都希望你成功」
    时间:2006/11/21 出处:明报
    明报报道,美国白宫昨日公布总统布什在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谈的内容简报,白宫发言人斯诺在随布什从河内飞往胡志明市途中,向随行记者简报指,布什告诉胡锦涛:「我希望你成功,所有美国人都希望你成功。」

    斯诺说,谈到两国贸易问题时胡锦涛告诉布什,中国要维持8%的经济成长率,每年必须制造2500万个就业机会,现在达成率还不到一半,一年只制造约1000万个就业机会。他希望美国人民了解,中国正在发展消费导向经济,如果能成功,将为美国带来商业机会。

    布什与胡锦涛还谈到安全与战略合作,对中国将北韩带回六方会谈表示感谢,并希望六方会谈尽早开始;两人还讨论了伊朗问题和苏丹问题。斯诺说,在两人结束会谈时,布希对胡锦涛说:「我希望你成功,所有美国人都希望你成功。」

    针对美国国务院有关官员称,将中国列入2006年度国际宗教自由「特别关注国家」名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日指此举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别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要求美方尊重事实,停止利用宗教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相互了解的事。对此,秦胜的特稿说,布什此次祝愿胡锦涛能够成功,其出发点仍然是美国本身的利益,因为布什希望日渐繁荣强大的中国,其国民不再如从前那样维持高储蓄率,而是能够如美国人那样消费,最终能够让美国产品获益。而胡锦涛则告诉布什,他希望美国人民了解,中国正在发展消费导向经济,如果能够成功,将对美国带来商业机会。

    其实,如今中国的学界已在广泛谈论,未来10到20年内,中国将出现约3亿富裕人口过上美国人的生活,另外10亿人口如印度人一般生活的状况。即使是如此,对美国商家而言,已是商机无限。但在胡锦涛眼中,这3亿富裕人口和10亿收入较差人口之间的贫富差距,却是他在未来要面对的巨大挑战。

    难得布什有心,在与胡锦涛会谈时聊起了有关中国建构和谐社会的话题。或许是他知道这是胡锦涛所喜欢的话题。胡锦涛告诉布什,中国建构和谐社会的重点,就是要经由加强社会建设,解决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换句话说,如何减缓甚至缩小日益引起社会不满的贫富差距问题,是他目前的施政重点。中共的执政未来成功与否,贫富差距问题解决如何,无疑是重要的衡量指标之一。

    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布什

      各位听众,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上午(19号)在越南首都河内会见了美国总统布什,双方就中美关系、两国经贸合作、朝鲜半岛核问题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请听中央台特派记者刘振宇为本台发来的报道:

      接实况

      时间:2分53(记者)会见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胡锦涛表示,今年以来中美元首已经3次会晤,4次通电话,多次通信,保持了密切沟通,有力地推动了中美关系的发展。

      (胡)007我高兴地看到自从今年7月我们在圣彼得堡会晤以来,中美关系又取得了新的进展。008两国高层次和各个级别的人员密切交往,双边贸易快速增长。我告诉总统一个好消息,据美方的统计,1至7月,美对华出口增长了35%。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始启动,将与下个月的中旬开始首次对话。009 中国的海军舰艇6年来首次访问了美国本土。正是在今天,中美两国海军的舰艇将在中国联合举行搜救演习。总之我们为中美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感到高兴。

      (布什讲话)您说的对,我和您进行了很多次会面,原因是我们都认识到要是共同努力的话我们能够为了世界安全、人民的繁荣取得很多成就。

      (记者)会见中,两国元首谈到了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和台湾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介绍说,

      (刘建超)胡锦涛主席提出,双方应该坚定不移地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布什总统也表示,美中关系发展良好,美中关系是美国对外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致力于保持同中国的良好关系。胡锦涛主席还提出,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希望美方恪守承诺,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维护中美共同战略利益。布什总统也表示,美方理解台湾问题的敏感性和可能对美中关系产生的影响,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没有变化。

      (记者)会见中,胡锦涛提出,中美双方应该就亚太事务加强磋商和合作,共同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繁荣;要加强在反恐、防扩散、防务、能源等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要推进经贸互利合作,搞好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充分发挥中美商贸联委会、中美经济联委会等协调机制的作用,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更快更好发展。关于两国经贸摩擦,布什表示,

      (布什)当然,我们两国这么多的商业往来总是会遇到有些贸易方面的困难,但是我们都认识到有一种精神,就是互相尊敬我们能解决这些问题,为我们的人民的利益而做出贡献。

      (播音员)胡锦涛和布什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和伊朗核问题交换了意见。

      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胡锦涛表示,我们要坚持对话解决的方向,以智慧和耐心寻找切实的解决方案,早日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中方愿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各方一道努力,推动六方会谈适时复会,重新确认各方在共同声明中所做的承诺,推动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布什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共同发出信息,敦促朝方采取正确行动,走上正确道路。美方愿意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希望六方会谈取得成功。

      关于伊朗核问题,胡锦涛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和耐心,继续同伊朗接触和对话,努力寻求有效的解决办法,为恢复谈判创造条件。布什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应该在伊朗核问题上采取坚定、合理的态度。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