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韩国破获朝鲜间谍集团2006/11/03
  • 韓國欲與中國爭奪東海蘇岩礁()(图)2006/10/28
  • 对朝核的绥靖:五国的各自算计2006/10/26
  • 金正日为避暗杀居无定所2006/10/24
  • 从长白山天池看中朝边界的历史根源2006/10/23
  • 韩国前总统崔圭夏逝世2006/10/22
  • 在华朝鲜人:吃饱饭被判死刑也不悔2006/10/22
  • 朝鲜三位将军推动核试爆2006/10/21
  •  
    朝鲜:核试是重返六方会谈的一张牌
    时间:2006/11/06 出处:
    朝鲜第二号人物:核试是重返六方会谈的一张牌

    据韩国民主劳动党议员日前转述朝鲜二号人物、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的话称,朝鲜核试爆只是重返六方会谈的一张牌,并强调核试爆只是一种“自卫手段”。

      韩国民主劳动党代表团结束了对朝鲜的五天访问行程,并在期间与金永南会晤。民主劳动党成员、韩国议员鲁会灿就“重开六方会谈”一事表示:金永南反复表示:因为朝鲜进行了核试爆,美国才举行六方会谈,核试爆只是重新进行对话的一张牌,不是针对韩国的,只是自卫手段。

      鲁会灿还强调:六方会谈的结果会好也会坏,关键在于美国对朝鲜的金融制裁的态度。不过,民劳党代表文成贤说:他们在访问平壤之前,曾计划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晤面,但到朝鲜后,没有提出要求,所以没有晤面。

      金永南还表示,朝鲜发展核主要是用来应对美国的制裁和压制政策。他表示,美国不仅扼杀朝鲜的自主性,而且威胁朝鲜的发展和生存权利,因此为了保障自卫能力,朝鲜只能拥有核。


      就朝鲜同意重返六方会谈一事,金永南称,六方会谈是朝鲜提出的方案,朝鲜一贯主张和平解决韩半岛问题。而美国在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朝美间原则性问题之前,一直把六方会谈用在选举方面。

      据了解,以党代表文成贤为团长的韩国民主劳动党代表团是应朝鲜社会民主党的邀请,于10月31日抵达平壤进行访问的。这是自朝鲜10月9日宣布进行核试验后,第一个访问平壤的韩国政党及社会团体代表团。文成贤在抵达平壤时表示,代表团此访的目的在于维护半岛和平。

      访问期间,朝鲜社会民主党代表团和韩国民主劳动党代表团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履行两国首脑2000年2月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以及加强两党合作和相互声援问题交换了意见。

      另据民主劳动党国会议员权永吉称,金永南还表示,这个问题应透过(两国间的)红十字会会谈讨论,他并要求我们告诉(韩国)红十字会会长韩完相(平壤预备恢复家庭团聚活动)。”

      两国在朝鲜战结束近半个世纪后于2000年举行历史性的高峰会,其后两国的数以万计离散家庭即获准短暂相聚团圆,至今已有逾13600人参与这项活动,最近一次于6月间在朝鲜观光胜地金刚山举行。




    Copyright 1998-2005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